Sunday, July 02, 2006

昨天晚上﹐我第一次在都柏林飲醉酒。印象中﹐在香港的時候﹐我也未試過醉得這樣厲害。

不記得是怎樣離開酒吧了。也不記得幾點鐘回到家。發生過的事情都好像沒有放到記憶裡面。

是給多天未見的陽光照醒的。我爬起身來﹐發覺自己睡在床上﹐沒有蓋上被。還穿著上班時的衣服。我望一望床頭的鐘。是早上六時許。我想﹐我是一步進家門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罷。我用雙手掃掃身邊的地方﹐弄清楚沒有多了一個人後﹐便走到浴室洗澡。原來﹐大門走廊的燈跟客廳的燈依然亮著。

以前﹐每次到過酒吧後﹐我必定洗過澡才上床睡覺。因為很怕一身酒氣弄污地方。不過﹐昨天實在有點控制不了。

洗過澡後﹐頭腦開始有點清醒。於是﹐便從走廊拿起昨天穿的那對皮鞋到洗手間﹐清洗一下上面的嘔吐物。也趕緊把襯衣和西褲放到洗衣籃裡面。我記得﹐回家路上﹐我在O'CONNELL STREET街頭的那條燈柱下站了一段時間。

刷完牙﹐便再上床睡覺。卻竟然睡不著。看到櫃前擺著陶傑的泰晤士河畔﹐便拿過來翻一翻。讀到這樣的一段文字﹐

香港留學生生活圈狹小﹐文化本位意識太重﹐不大跟校園內英國及其他國籍的同學溝通﹐生活起居全在一堆﹐發展成幾乎每家大學必有一條唐人街的趨勢。......上了年紀的人移居外國﹐擺脫不了固有一套生活方式﹐不足為怪。奇就奇在年輕人﹐應當對世界陌生的一切充滿好奇﹐好的壞的﹐理應什麼都見識見識。......飛越了狹小的維多利亞港﹐海闊天空﹐有太多事物有待探討﹐一開眼界。

我開始微笑。至少﹐我還不是上了年紀的人。我應該還是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年輕人。

在微笑中﹐我想起了昨天的PUB HUNTING比賽。是公司搞的活動。

那其實是一個ORIENTEERING。只不過要找的地方全部都是酒吧罷了。沒有地圖﹐只有一些提示。找到那些酒吧後﹐也不需要在卡上打孔﹐或者在拍卡機放上計分卡﹐我們只需要在每間酒吧買杯酒飲便成。當然﹐要拿取單據﹐以表示你曾經到過。

我跟JOHN和SNOWIE同隊。隊中還有兩個CANNERGIE OFFICE的同事。一男一女。男的好像叫CÍARAN(我從來不記男生名字的)﹐女的叫ROIXIN。又再次證實﹐其他OFFICE的女孩的確比我OFFICE的漂亮。上次﹐公司旅行的晚宴﹐我便因此坐在地下那層OFFICE的同事那一張桌。穿得性感﹐那是必然的了。在這兒﹐沒有一個女生不打扮過才出席晚宴﹐才到酒吧飲酒的。沒有一個不低胸露背。不過﹐地下OFFICE那幾個女生真的笑得很甜。

才來了都柏林兩個月﹐我當然無法猜到那些提示。況且﹐我只認得TEMPLE BAR裡面那幾間較出名的罷了。於是﹐我便負責回答酒吧裡面的問題。因為答案都可以在酒吧裡面找到。每答對一條問題﹐便有兩分BONUS。

這個PUB HUNTING其實比ORIENTERERING更辛苦。因為每找到一間酒吧﹐你便要飲一PINT。根本是個飲酒飲死你的遊戲。

昨天下班﹐到公司附近的那間酒吧看德國對阿根庭﹐便飲了一PINT GUINNESS。晚飯的時候﹐又飲了一PINT。所以﹐到了第三間酒吧時(其實只是第二間﹐因為我們找錯了一間)﹐已經飽得很。我決定飲一些較少容量的。我竟然選擇了VOLKA加七喜。接著﹐我們又多找了四間酒吧。

回到起點的那間酒吧﹐守門口的那個酒吧員工竟然不讓我走入去。他著我找些東西吃﹐因為我飲了太多酒。那時候﹐我還清醒﹐便跟他理論。不過﹐他把身體擋著門口﹐我也實在沒有什麼辦法。於是﹐JOHN便帶我到對面的快餐店。吃了個漢堡包後﹐終於可以入內。不過﹐跟著發生什麼事便都很模糊了。好像跟很多人聊過天。KATE帶了她的弟弟來。BRENDON不時走來撥弄我的頭髮﹐跟我一起唱WONDERWALL。ENDA好像也有出現過。BRENDON和ENDA都是超級OASIS FANS。是上次到CO CARLOW旅行時認識的。

什麼都不記得了。

在陶傑的文字裡面﹐我多睡了五個小時。

起床後﹐什麼也不想吃。只在水果盤找來一隻香蕉﹐來做BRUNCH。

出了門﹐準備到GREENE逛逛。我沒有搭火車。我像一些殺了人的人一樣﹐要回到犯案現場多看一次。我走過O'CONNELL STREET﹐來到O'CONNELL BRIDGE。九十年前﹐那是愛爾蘭獨立運動開始的地方。昨天晚上﹐卻被我弄得烏煙瘴氣。不過﹐可能因為是旅遊熱點﹐清潔工人已經清洗乾淨﹐一點痕跡也沒有。

的確一點痕跡也沒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ope you still managed to watch the you-know-who being dismissed disgracefully in the World Cup after the drunken night.

john.

p.s. what you're gonna do if you're lucky/unlucky enough to find someone beside you on the bed when you woke up.

Anonymous said...

希望下次見你唔會加送"啤酒肚"啦...

Anonymous said...

唔好成日去飲酒..雖然公司搞活動都離唔開飲酒..但都係適可而止好吧~~!你過來係工作...唔係變做酒鬼呀...還有..飲太多啤酒會有啤酒肚呀~~你已經係肥仔嚟呀~~第時返嚟香港..變咗係肥佬呀~~

b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all,
alcohol is an important ingredient of a dubliner's life.

john,
to answer yr Q. 1st thing, to check if that one is a girl or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