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才二十歲不過﹐便學人出自傳。實在不知道究竟他做了些什麼事情﹐值得人去買本來讀讀。我講的﹐是世界上我最討厭的一個英國人。榮亂妮(WAYNE ROONEY)。

下筆的當然不是這個流氓。他只不過提供資料罷了。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自然有人願意代筆。

也許﹐他也知道自己實在只是一個庸才。都是一時運氣所至﹐第一次上陣PREMIERSHIP,便射入了一個世界波。傳媒於是蜂擁而來﹐把自己捧成英國足球的救世主。想到這裡﹐半夜夢迴﹐想必嚇得一身冷汗﹕才只在超級聯賽比賽了兩年多﹐自傳裡面能有什麼賣點﹖又是一次貪錢之過。不過﹐出版商出手那麼闊卓﹐怎能白白讓機會溜走﹖便是銷量不好﹐我的稿費也已平安落袋。風險都在出版商身上。何況又不用親自動筆﹗

出版商怎會讓自傳沒有賣點﹖

經過開會後﹐榮亂妮同意﹐是時候把自己出走愛華頓的原因推給領隊DAVID MOYES了。因為莫耶斯這個謙謙君子﹐一定不會跟他罵戰。這個流氓便可以藉此洗脫叛徒這個罪名。也可以讓愛華頓的球迷「知道」自己也是逼不得已才離開GOODISON PARK。如果MOYES出奇地跟他罵戰,自己的自傳便有很多宣傳的機會。實在百利而無一害。

於是﹐在榮亂妮的自傳裡面﹐他說﹐跟MOYES一次衝突後﹐他知道他要離開這間自小便擁護的球隊。只要能夠遠離DAVID MOYES,什麼地方都成。因為莫耶斯這個人只想控制別人。也許﹐是因為才剛帶領球隊拿到第七名這個好成積﹐信心特別強。他要自己成為球隊的中心。

原來﹐那次衝突的起因﹐是因為MOYES不批准榮亂妮吃太多MCDONALD的食物。當他一次又一次不聽從領隊的指示後﹐莫耶斯嚴厲地要這個流氓獨自一人練習﹐不許加入球隊訓練。榮亂妮說﹐I SUPPOSE BEING YOUNG AND CONFIDENT AND PLAYING FOR ENGLAND AT 17,I WAS NOT BOTHERED ABOUT UPSETTING HIM OR ANSWERING BACK。

這個流氓是這樣形容DAVID MOYES這個一手栽培他的人﹕TO ME,HE APPEARED OVERBEARING。

我在想像當時口角的情形。我想像得到MOYES那個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我們都知道﹐MOYES最疼愛榮亂妮。老實說﹐每隊球隊的成功﹐總要有一個有點天才的球員。他知道﹐榮亂妮可以是這一個人。於是﹐想盡辦法去保護他﹐免他過份受傳媒追捧。莫耶斯深知道﹐OVER-EXPOSURE會危害到一個年青球員。所以﹐便是輿論如何稱頌榮亂妮的天才﹐MOYES也不會每場比賽都派遣他上陣。他以為﹐要成為球星前﹐必要受點挫折。太一帆風順的事業不會是一件好事。

也許﹐榮亂妮以為這本自傳能夠幫他洗脫叛徒這個罪名﹐幫他贏回一些愛華頓球迷的心。

但是﹐他錯了。

因為知道了這個故事後﹐我更加憎恨他。

願NORMAN WHITESIDE的冤氣永遠伴隨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離隊的理由及對DAVID MOYES的指責... 很... amazing
怪不得亂先生可以出自傳,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