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一)

癌病、愛滋,兩者要選其一,你會如何取捨?

困難罷?因為大家第一個反應必然是,可以不做這個決定嗎。可是,有時候,人就是做如此的一個決定。要在兩個極差的選舉裏,選取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差的。的確,不是選擇一個比較好的。

早陣子,《金融時報》便有篇文章以此比喻第二輪秘魯大選。

(二)

上周末,梁振英、唐英年與范徐麗泰一起出席辛亥革命人物真跡大展開幕禮,當然引起傳媒一陣哄動。唯哄動歸哄動,夠膽跟一眾等候多時的記者,就只有一個女人。都說香港勝在還有一些能夠擔大旗的女人。香港的男人真的越來越不濟。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香港已經沒有幾個可以叫做男人的男人。

雖然身為一個女人,范徐麗泰不單只不怕傳媒,竟然還敢公然談及二十三條。要知道,縱然政治氛圍已經變了樣,香港這個前英國殖民地已經變得跟中國城市沒有兩樣,二十三條依然是一個政治禁忌。

范徐麗泰說,未表明目前是二十三條立法的適當時候。這是《蘋果日報》的報導。

(三)

癌病、愛滋,兩者要選其一,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突然多加一個仿似沒多大害的病毒,也許是解決困局的最佳辦法。可是,誰能肯定那病毒真的對人體沒有多大害處?曾幾何時,董建華和曾蔭權甚至都不像病毒。

當然,現在說什麼也是多餘。

人家秘魯真的要在癌病、愛滋兩者中選其一。我們香港人只不過是望北打卦,看看北大人會送來什麼樣的病毒而已。

不用面對那樣的困境,我們香港人也算得上是幸運罷。還要多謝中國共產黨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