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08

每次聽到「台獨」﹑「藏獨」和「疆獨」這些名詞的時候﹐我都會不其然問自己﹕究竟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國家﹖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地方老是嚷著要脫離中國﹐自行獨立。我知道﹐只要跑到公司登記處登記﹐一班人可以立即成立一間公司﹔只是﹐我不知道﹐在什麼條件之下﹐一眾人可以聲稱成立了一個國家。

究竟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國家﹖又或者﹐國際社會怎樣才會算一個地方做一個國家﹖

從來都沒有人能夠解答這一個問題。當然﹐我可以跑到圖書館去﹐自行翻翻書籍﹐尋找答案。可是﹐畢竟我是一個對歷史﹑對社會科學完全沒有任何認識的人。面對著那浩翰的書海﹐實在不知道如何找起。於是﹐懶惰地﹐一輪左思右想後﹐便自己給自己提供了一個自己有點滿意的答案。

我以為﹐世界上每一個民族都應該有其自己的國家。

因此﹐猶太人有以色列﹔因此﹐薩克遜人有英國。也因此﹐中華民族能夠擁有一個中國﹐似乎很合乎情理。

不過﹐想深一層﹐這其實有點欺騙人的嫌疑。

因為﹐「中華民族」本身就是一個欺騙別人的名詞。因為﹐世界歷史裡﹐根本就不曾有「中華民族」這樣的一個民族存在過。自古以來﹐中國本來就指漢族人成立的那一個國家。只是﹐到了二十世紀﹐為了成就自己的野心﹐為了合法自己霸佔得來的土地﹐為了一顯自己疆土的遼闊﹐統治者便發明了「中華民族」這一個詞語。他們說﹐那是漢﹑滿﹑蒙﹑回﹑藏五大族的合體﹔而中國就是中華民族的國家。

對於中國歷史﹐我也有中三的程度。我記得﹐讀到元朝的時候﹐我們說﹐那是中國首次遭到外族統治﹔我記得﹐當讀到吳三桂開山海關讓滿清入關時﹐我們說﹐中國再次落入外族統治者的手裡。何解過了幾百年後﹐我們不單只不視蒙古人﹑滿族人為外族﹐我們甚至認為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龍的傳人﹖

實在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假如單因為這些外族曾經統治過中國這個地方﹐所以﹐到了現在﹐他們能夠給視做龍的傳人﹐可以名正言順地做其中華民族的一份子的話﹐那麼﹐遠在歐洲的英國人也應該有資格成為龍的傳人﹐他們也應該是中華民族的一部份。可記得﹐英國人統治香港這個中國的地方﹐比蒙古人統治中國還要長。

想到這裡﹐大家也許都能看穿那塊統治者硬要我們戴上的眼罩﹐發現「中華民族」這個名詞的荒謬。

所以﹐西藏和新疆﹐都應該要給我們踢出中國的大門外﹔對於內蒙古﹐以至黑龍江﹑沈陽一帶﹐我們都要強逼他們脫離中國。因為他們統統都不是龍的傳人。他們都不應該分享到中國政府經濟繁榮的甜美果實。中國應該只是漢人的國家。

無論如何﹐我們總不能讓其他外族輕易地分化我們的國家﹐否則﹐我們怎能對得住霍去病﹑岳飛﹑袁崇煥等那些奮力抵抗外族入侵的歷史民族英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