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讀著報紙上關於希菲路機場五號客運大樓的新聞﹐我知道﹐上月到多倫多時候的決定實在正確。

在都柏林﹐那唯一的機場其實並不十分國際。除了到歐洲和美國的大城市外﹐要去世界上其餘的地方﹐都要到其他機場轉機。於是﹐這次到多倫多去﹐我選擇了乘英國航空。在希菲路機場轉駁另一班飛機。

妹妹也決定同一時候到那個加拿大東岸的城市﹐探望一下那邊的親人。本來﹐我是可以跟她乘同一班機。只是﹐她卻決定貪便宜﹐硬要乘搭加拿大航空。那是一間我揚言除非逼不得已﹐我不會再幫襯的航空公司。所以﹐我們不同時間到達。

四年前﹐ 為了抓緊時間﹐我首次從香港直航飛到多倫多去。所以﹐我選了AC。他們不用停在溫哥華加油。在飛機上﹐我發現﹐他們的服務的確與眾不同。用餐的時候﹐我跟空姐要可樂﹐她們竟然板起了臉說﹕「這兒沒有可樂。要其他飲料罷。」一時間﹐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後來﹐她們派杯麵予各乘客。不知道什麼原因﹐她們忽然把整車下了沸水的杯麵﹐放在我的身旁﹐然後走到不知去向。我有點餓﹐看著旁人都已經舉筷﹐便決定自己服務自己。也不知道從哪兒突然鑽出來一個空姐﹐她大聲喝著道﹕「不好碰那些杯麵。你已經吃過了。」這一次﹐我懂得應付了。我揮動著那雙還未弄開的木筷子﹐微笑著道﹕「在這監獄般的機艙裡﹐我想我有多吃幾杯的權利罷﹖更何況﹐我什麼也未有下過肚。當未有有人服侍的時候﹐便只好自己服侍自己。」說畢﹐我已經決定以後不再乘搭這一間航空公司。

當然﹐BA也不是好得很多。據調查﹐他們是全球大型航空公司裡面﹐誤點和遺失乘客行李最多的一間。我認識一個人﹐最近三次乘搭BA,便有兩次到達目的地時﹐方在行李運輸帶發現﹐航空公司未有把他的行李一併送來。那時候﹐轉為BA而設的希菲路機場五號客運大樓還未啟用。

不過﹐選擇英航是加航以外﹐從愛爾蘭橫越大西洋﹐唯一不笨鈍的方法。要記得﹐本來我已經在大西洋的東岸。就因為都柏林機場如此不國際﹐我才要先向東走﹐遠離一下那個分隔著美洲和歐洲的海洋﹐然後才折返向西。在倫敦轉機﹐是最省時間的了。所以﹐我其實沒有選擇。聽著這許多別人的經驗和故事﹐也在此間生活了近兩年﹐清楚這兒的人辦事方式﹐我唯有自己當心一點。

誤點﹐是我控制不了的事情。不過﹐我倒可以防止BA遺失我的行李。就是沒有一件寄艙的行李﹐把所有東西都放在手攜行李裡面。無疑﹐這是有點「斬腳趾﹐避沙蟲」。可是﹐你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絕佳的辦法。尤其﹐當讀著報紙上關於希菲路機場五號客運大樓的新聞時﹐你應該更要讚嘆我的先見。

那天﹐報紙報導﹕「因為行李處理出現問題﹐英航只能讓沒有寄艙行李的乘客登機。」

3 comments:

May said...

i really beleive Oasis WAS better than AC,BA,UA,NW etc.

really mean it~~~

May said...

i really beleive Oasis WAS better than AC,BA,UA,NW etc.

really mean i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no comment but it is possible i believe. in fact the closing down of oasis is not unexpected. since the first day i heard of this airline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their business model which is very different from ryanair, the most profitable carrier in the world.

frankly the BA flight i took this time was very good. nice food, nice entertainment and nice 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