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早前﹐有朋友給我發了一個很長﹑很長的電郵。我很意外。因為她不是一個喜歡長篇大論的女生。

她以前沒有讀TOFFEELAND的習慣。都是在我離開香港後﹐她才開始有空便到這裡逛一逛。她覺得﹐我是一個很喜歡向後望的人。同時﹐她也覺得﹐我是一個很希望自己能夠與別不同的人。

其實﹐從來我都沒有想過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更直接點說﹐我從沒有把自己歸納為某一種人。或某幾類人。我只按著自己的思想過活。假如硬要歸類﹐我想﹐我是一個很愛自己的人。很多時候﹐我都只顧著自己的快樂﹐沒有很理會其他人的感受。我只希望自己活得開心舒服﹐沒有想過這樣可能會帶給人失望和痛楚。自己的一切便是我的全部。所以﹐我真的很不相信﹐我能夠有著這麼多的朋友。我是一個不配有這麼多朋友的人。

有空的時候﹐我都會想著她的話。也許﹐她是對的。

因為太愛自己﹐所以很喜歡向後望。我愛不同時候的我。也為了使將來的我更加完美﹐我老要自己記著以前的不同教訓。我不斷回望﹐便是好讓那些教訓﹐不會因為時間的磨洗沖刷而變輕變淡。人類的生活﹐其實是不斷重複的歷史。唯有老是惦記著以前﹐錯誤才不會在你身上重複發生。唯有老是惦記著過去﹐快樂才會永遠在你身旁徘徊。

因為太愛自己﹐所以很希望自己能夠與別不同。我不甘心自己平白度過一生。我要後世知道世界上面有過我這一個人。我要我的名字流芳百世。我記得﹐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個悶熱的下午﹐我在那些筆記上面寫上了這樣的一句話﹕我不想重覆你走過的路﹐可是原來﹐我就在重覆著你走過的路。這也許是我選擇到愛爾蘭生活的原因。我想﹐我來都柏林之前﹐大家都對IRELAND很陌生罷。至少﹐你會錯誤地以為﹐她是THE UNITED KINGDOM的一部分。也許﹐我真的開始走著以前沒有人走過的路。

假如你不善忘﹐你應該還記得﹐跟你唱卡拉OK的時候﹐我都很喜歡點張國榮的《我》。因為﹐我就是我。

我喜歡想像﹐所以經常在腦海裡幻想著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畫。可是﹐便是沒有膽量去把這些圖畫變成現實。我總是缺少一點勇氣去踏出第一步。現在﹐的確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進步。

也跟一個朋友通過一趟電話。她說﹐讀了TOFFEELAND後﹐發覺對我有點陌生。她認識的我不是這樣的一個模樣。

聽了她的話﹐我變得沉默。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竟然在她面前塑造過一個不是我的我。我竟然不自覺地在她面前﹐製造了一個不存在的我。我實在有點驚訝。假如我真的欺騙了你﹐我唯有在這兒再跟你講一聲對不起。

希望你們沒有選擇錯我做你的朋友。縱然﹐我是一個不配有這麼多朋友的人。

4 comments:

May said...

究竟「我」是?一個很弗洛依德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哈﹐會不會在女性面前﹐本能地﹐不知不覺地塑造出一個"不是你的你"... 這也很正常吧。
話說回來﹐真的不覺"這裡的你"跟"現實的你"有太大分別。那當然﹐在不同環境﹐人總會給別人看到些微不同的一面﹐尤其經由神奇的文字去表達自己。我也常常在友人blog裡看到留言﹐說突然覺得友人很陌生。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f,
perhaps you are right.

may,
i am who i am. i think.

Anonymous said...

文字既表達力量好驚人~~!唔係點會有咁多人愛看書呀~~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