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早陣子﹐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信封是很CUTIE的PINGU。我的朋友也很CUTIE地在PINGU旁﹐寫上了一句﹕THANK YOU POSTMAN。

我相信﹐都柏林一區的郵差應該已對這些從香港來的卡通人物信封很是熟悉。

首先﹐因為在都柏林﹐實在沒有太多香港人。直到現在﹐我只認識一個﹕自己。我聽ALAN講過﹐他準備辭職的時候﹐才剛好有兩個香港人加入他的前公司。ALAN是馬來西亞人。他是一個結構工程師。我跟他在火車上認識。是五月的時候﹐我們一起開始在DÚN LAOGHAIRE上班。在DÚN LAOGHAIRE裡面﹐也有好幾間工程顧問公司。可能因為我不大喜歡出外聯誼﹐我依然沒有碰到一個香港人。(也許﹐這是一件好事。)

便是都有很多香港人來了都柏林﹐我相信﹐也很有理由相信﹐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只有我和我的朋友還喜歡寫信來互通消息。我記得﹐有一位朋友講過﹐她喜歡寫信﹐因為那是我和她最私人的聯絡。我很讚同。雖然同樣是一個人跟一個人的聯絡﹐跟電話不同﹐書信可以保存恆久,可以歷久常新。數十年後﹐從抽屜底取來今天的信重讀﹐或許我們會有另一番感受﹐只是那信箋上面的微溫﹐我們一定依然能夠感受得到。我想起了電影BEFORE SUNRISE裡面的一個片段。奈何﹐現今社會裡﹐尤其生活在香港這個急速繁忙的都市入面﹐實在沒有太多人還懂得欣賞寫信的情懷。所以﹐我知道﹐我實在很幸運。不過﹐有一點我是很不讚同。我們絕不會從此變成筆友。因為我們本來已經是好朋友啊﹗怎麼可能會因為多寫了信﹐便反而降格變成了筆友﹖好友跟筆友﹐是兩碼子的事。筆友可以是好友的基礎。BUT NO VICE VERSA.

可能便是因為已很熟悉這些從香港來的卡通人物信封﹐於是﹐這一次﹐郵差跟我開了個玩笑。
他們在那個PINGU信封上面打了一個印。上面寫著﹕請記得在信封寫上回郵地址。(原文是﹕ALWAYS INCLUDE A RETURN ADDRESS ON YOUR ENVELOPE。)

很有趣的MR POSTMAN。

其實﹐我也很想多給幾個朋友寫封信。無奈﹐離開香港前我太大意﹐忘記了跟他們拿取地址。(更羞愧的是﹕我竟然忘掉了一些地址。也因此﹐我不能在你生日當天給你一些驚喜。很對不起。)所以﹐實在很多謝維他奶小姐把一些朋友的地址寄給了我。朋友﹐我相信﹐你們不會介意她把你們的住址寄給我罷﹖

假如你想感受到我身體的溫度﹐請給我寫封信﹐我是一個有信必回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humorous postman at Ireland..u reminded me of their lifestyles..which depends on the mood of the day...

He must be in a gd mood and make a joke on u.~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rue and i think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