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上個月﹐MyC到東歐旅行。她去了捷克﹑匈牙利﹑波蘭和奧地利。

她應該很開心。因為我在她的BLOG看到她的歡笑。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我也到了她同行的朋友那個BLOG裡逛了一逛。我很肯定她們都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在這兩個BLOGS裡面﹐我編到我下個星期的行程。我會先到布拉格三天﹐然後晚上乘火車﹐經SLOVAKIA,到布達佩斯。我會在匈牙利的首都停留四天。有這樣的安排﹐多少都受著電影GLOOMY SUNDAY的影響。一部我很喜歡﹑很喜歡的電影。因為故事淒美﹐音樂動聽﹐女主角迷人。我希望﹐能夠到電影裡面那間餐廳吃一個晚餐。我也希望﹐能在藍色多瑙河上用膳。很多年前﹐到紐西蘭遊覽。有一天晚上﹐我們便在帆船上面﹐一邊夜遊AUCKLAND BAY,一邊吃著美味的海鮮。我很喜歡NZ,那是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一起去旅行﹐所以整個星期﹐她們兩個女孩的BLOGS都是相同的題材。這當然不是意外。

不過﹐早陣子﹐我發覺﹐我和一位朋友在同一天﹐寫上了相同的話題。那天﹐我們講到古巨基的一首新歌。原來﹐我們都給這首歌的歌詞觸動到心靈。也許﹐是我們都身在異鄉罷﹖不過﹐這首歌講的倒不是什麼故鄉情懷。

印象中﹐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他寫上相同的話題。或者﹐正如他所說﹐這是我們都是朋友的原因。我喜歡的﹐他也喜歡。他喜歡的﹐我也喜歡。只是﹐但願我們不會愛上同一個女人。因為﹐我知道﹐我會讓他﹐他也會讓我。到頭來﹐我們都不會愛上那個女人。到頭來﹐我們都喜歡的那個女人﹐將會在別人的手裡。那是她的悲劇﹐也是我們的悲劇。

得不到我們的愛的女人﹐從來都是一個悲劇。不過,難道得不到我們愛的女人的愛﹐又不是一個悲劇﹖

最近﹐收到了一張DVD。是黃耀明跟香港管絃樂團的演唱會。裡面有一首歌﹐我很喜歡。跟古巨基的那首新歌不一樣﹐我喜歡的不只是歌詞﹐我也喜歡她的旋律。或者﹐更準確點說﹐我是喜歡了她的旋律﹐然後才細聽裡面的歌詞。喜歡了裡面的歌詞後﹐我更喜歡她的旋律。那是梁基爵的曲﹐周耀輝的詞。

「在這一刻﹐讓我於高處跌下而無懼怕。如你愛我﹐讓你的方法承受﹑承受我嗎﹖
但你沒有答話﹐相信仍在尋覓對白。有些細沙﹐令一室空氣現在混濁了罷﹖
難得一刻﹐讓我將真相透露如同病發。如你愛我﹐用你的一切明白﹑明白我嗎﹖
但我沒有說話﹐不再疲累仍舊坐下。轉一個彎﹐讓灰色知覺如微塵緩緩降下。」

以前﹐有一個朋友說過﹐你喜歡一首歌﹐因為她在訴說著你自己的故事。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不過﹐還有一個更簡單的道理﹕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悲劇在上演﹐所以﹐請好好珍惜你在主演的那一部喜劇。

不知為何﹐忽然想起了三島由紀夫的一句說話:「我以為我上演的是悲劇,哪知道卻換來一陣笑聲。」

6 comments:

May said...

Glad that you enjoy reading our "travelogue"...

Whenever we told our friends abt all the exciting moments, we would laugh out loud~

Hope you will have an unforgettable vacation at Prague and Budapest :)

P.S. I have also read the articles by you and yr friend. That song is good. Quite well written~

ma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ea i think so.
i love hairy crabs tim ar, maymay!!!!!!

May said...

See if we can send one to you by DHL!?!haaa...haaa...

One crazy thought---let the hairy crab (w/ a tatto on its body, saying, "To D Ng of Dublin") swim to the North Sea from Victoria Harbour~

:P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No. By Fedex pls.

Anonymous said...

hey~ actually I sing that song quite often when we went to karaoke, I like that song too, n actually some people even said I got a voice like him, but just not soft enough, maybe coz I'm straight, n he's no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rue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