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早陣子﹐電郵了幾張近照給一眾友好。得到的反應是﹕D-,你瘦了。我同意﹐我是比起在香港的時候瘦了點兒。幾條用開的皮帶﹐現在都要扣後一個孔。

他們都在猜度究竟是什麼原因使我變瘦。有人說﹐因為我太掛念香港的人。有人要我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也有人要我小心身體。

也許﹐這些都是原因。

不過﹐獨個兒在異鄉生活﹐又怎能夠不消瘦﹖至少﹐外形也要跟環境配合。不清瘦一點﹐怎感覺得到異鄉的蕭瑟。JE SUIS ETRANGER嘛。始終﹐ETRANGER還是一個淒美的名詞。

眾多留言中﹐有一個朋友的說話我最難忘。她說﹕看著你的照片﹐我想起了F.1A那時候的你。不知為何﹖總覺得﹐現在的你比預科的時候年青。

我覺得難忘。因為我也有同感。也不只一次照鏡的時候﹐發覺自己有著初中時候一張學生相的影子。其實﹐在還未來都柏林時﹐我已經有這個感覺。只是﹐現在更加強烈。

中一的日子。的確是很遙遠的事情了。不過﹐我還記得一些片段﹕開學日看香城浪子重播﹐發覺原來自己的學校曾經在電視劇裡面扮演過香港大學﹔第一次參加校友杯(母校的足球比賽)﹐第一圈便要面對大熱門﹐縱然慘吞六球﹐因為球證不公﹐竟然贏得了全場的支持(印象中﹐那是歷史上最多觀眾的一場校友杯比賽﹐也是最多人談論的一場校友杯比賽);首次參加SINGING CONTEST,是小組合唱SOMEWHERE OUT THERE,打進了決賽(不過﹐忘記了是否獲得季軍);因為一時發脾氣﹐在決賽亂了自己的陣腳﹐失掉了垂手可得的羽毛球單打冠軍(翌年﹐首圈狹路相逢﹐我不費吹灰之力﹐輕易過關)。當然﹐還有我們下課後﹐一起步行回家的日子。

想想算算﹐原來我們已相識十八載。

的確是一段不短的時間。難得我們這一大班人依然保持聯絡﹑見面。真的不覺得原來經已過了十八個年頭。

剛看過電影YOU,ME AND DUPREE (KATE HUDSON當然明艷動人﹗)。也不發覺片長竟然兩個小時。也許﹐正如星爺所講﹕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看著KATE HUDSON的婚禮﹐我不能夠不想起你們。

初到社會做事的時候﹐凡收到同事結婚的請帖﹐我都會很高興跑去慶賀一番。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選擇地只到一些很要好的同事的婚讌。因為太多太多同事的婚讌﹐使我開始厭倦出席婚讌。我總希望出席婚讌時﹐能夠表現得到真正替主人家興奮的喜悅。我想﹐這也是主人家邀請我出席的原因罷。能夠真正替主人家興奮﹐唯有是好朋友的婚禮。

你知道嗎﹖我是多麼渴望出席你們的婚禮。尤其那個我本來是BM的婚禮。奈何﹐那似乎是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我也沒有什麼DUPREE-NESS在身體裡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校友盃....好像是 7 球,還是 6 球呢? 七個一皮? 是我守門嗎?

Somewhere out there 是季軍嗎? 我甚至連你唱過這受歌都印象模糊了

18 年嗎? 好像都忘記了...還是沉睡了?

順帶一提,BM 嘛...本想在回信中提及,但似乎那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所以就在這裡說了,到今天我還沒拿定主意啊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six or seven? should be six, i think. but definitely no consolation goal.

somewhere out there, i dont know. as i said i cant remember.

long time from now? no, just three months away.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