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上星期五﹐我沒有回家睡覺。

第二天﹐早上醒來﹐房間裡面就只剩我一個。我實在不知道他究竟幾時離開。也許﹐他怕吵醒我﹐所以放輕了腳步走出去。不過﹐我也實在很累。我是三點多才入眠。他應該也不會很早。

我拉開窗帘﹐見外面天色良好﹐是一個無雲的大藍天﹐於是匆匆梳洗過後﹐便離開了酒店﹐到外面逛逛。我知道﹐冬天快要到來﹐因此﹐更要好好把握還有陽光的日子。同事SUNDER說﹐愛爾蘭的冬天﹐一個星期七天都下雨。他是印度人﹐在都柏林住了六年。曾經在香港工作過一些日子﹐所以對我的家鄉也有點認識。

酒店在CHRISTCHURCH對面﹐所以不消一會﹐便走到了SOUTH GREAT GEORGE STREET。

我先在TEMPLE BAR的會友廣場(MEETING HOUSE SQUARE)買了一個漢堡。每個星期六﹐那兒都擺了很多售賣食物的攤檔。種類很多﹐有熟食﹐也有未煮的材料﹐可以叫做五花八門。曾經想過帶小女孩來這兒吃BRUNCH。有壽司﹑有隔仔餅﹑很多很多的CHEESE,還有生蠔。也有新鮮蔬菜和水果。聞說﹐在電影中心附近的那一檔﹐售賣的是都柏林最出名的HAMBURGER。其實﹐只要是炭燒的漢堡﹐配上新鮮番茄﹑生菜跟洋蔥﹐再多塗上厚厚的KETCHUP與MUSTARD,那便已經是我最愛的HAMBURGER。

我也在READ買了份倫敦時報和一支兩公升水後﹐便走到ST STEPHEN'S GREEN去。本來﹐我是想買IRISH INDEPENDENT。因為他們送MICHAEL COLLINS的傳記。不過﹐我怕這突然的改動﹐會影響了愛華頓下午的比賽。於是﹐我還是按著習慣﹐買了THE TIMES。自EPL開鑼後﹐每個星期六我都會買倫敦時報。因為直至現在﹐EVERTON依然是爭標份子。從來﹐我都很迷信。尤其對於球隊的成勣。

ST STEPHEN'S GREEN是都柏林市中心最大的公園。我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面﹐翻閱著報紙。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意大利青年。他彈著吉他﹐輕哼著一些家鄉民謠。不遠處﹐也有幾對情侶在私語。在青草的氣味下﹐在泥土的氣息裡﹐我讀著教宗上星期二在德國的那篇演講稿。也發現有些故事很有趣﹐可以用來做小說題材。我也跟幾個朋友寫了封信。我希望他們也能夠感受到秋日陽光下﹐那些愛爾蘭溫柔的小草。我想﹐在這樣的環境底下﹐寫出來的情書也會特別浪漫。難怪都柏林孕育了那麼多出色的作家。

不用上班的日子﹐本應這樣寫意。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會招來香港一些友好的妒忌。(希望他們還懂得妒忌。)

在和煦的陽光底下﹐我小睡了片刻。我沒有午睡的習慣。只是﹐早一晚﹐也實在太晚睡覺。

實在不知道EDS在球場的表現如何。EDS是我的好友。他在英國工作。上週末﹐因為公司在DUBLIN搞了個年度足球比賽﹐於是乘便來探望我。因為同房突然未能成行﹐他便叫我到他的房間去相聚。

在JURY'S INN的房間裡﹐我跟EDS談了幾個小時心事。

很久也沒有跟朋友談過心事了。都是內心的事。很暢快﹐奈何太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