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星期六﹐小女孩便會來到都柏林。

經過幾個月來﹐跟妹妹在都柏林四處的遊玩後﹐我想﹐我已經編好了一個她會歡喜的行程。其實﹐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行程。只希望我喜歡的﹐她也喜歡。

為免讓她在機場久等﹐下星期五﹐我是不會跟同事到酒館去。因為我也怕我又喝醉。我很不想她在機場裡面浪費時間。要知道﹐到機場迎接她﹐我是要比平常上班的日子更早起床。她會在星期六早上八時到達愛爾蘭的首都。

雖然她會把行李安放在機場裡面﹐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先帶她回家。經過十多個小時的航程﹐她總想洗個澡罷。也好洗掉那個總不能避免的時差。只盼望她不會太累。始終是個剛加入了LATE TWENTIES CLUB的女孩子。一個精彩的旅程﹐還是要精神去體會。

假如時間允許﹐或許我們會先到街口那間餐廳吃一個IRISH ALL DAY BREAKFAST。不過﹐更大可能﹐我們會到超級市場買個麵包在火車上吃。因為我們要乘火車到HOWTH。縱然﹐那程火車不用超過半個小時。只是她留在都柏林的時間也只僅僅多過二十四小時。

HOWTH是都柏林北面的一個漁村。也是愛爾蘭最東邊的地方。一出火車站﹐便會臭到魚的味道。因為車站對出﹐便是漁船泊岸的地方。我們可以循著那些魚的味道﹐在岸邊散步。因為那兒有很多店舖﹐出售新鮮的海產。當然﹐不能跟西貢比較。不過﹐我們可以到冰櫃裡面找一些煮熟了的海鮮食物(例如﹕大蟹腳﹑蝦﹑三文魚等)﹐來做午餐。蝦和蟹都是去了嗀的。很適合我這些懶人。我早已選好了午餐的地點。是HOWTH HEAD的懸崖。詩人葉慈曾在那兒住過三年。他的故居依然屹立在海旁。那兒的風景實在很美﹕TO THE SOUTH ARE THE GORGEOUS WICKLOW MOUNTAIN, NORTH THE MOUNTAINS OF MOURNE, SKY ABOVE, SEA BELOW。坐在草地上野餐﹐迎著海風﹐只要加點想像力﹐我們會瞭望到對岸的蘇格蘭。不喜歡野餐的話﹐我知道﹐AQUA和EL PESO是不錯的餐廳。雜誌THE DUBLINER則介紹WRIGHTS和FINLATERS。它說﹐(THE TWO) HAVE TEAMED UP TO CREATE A STYLISH RESTAURANT-BAR WITH LARGE,DECKED OUTDOOR AREA。

吃過中飯後﹐我們便乘火車回市中心。我們會到GUINNESS STOREHOUSE和TRINITY COLLEGE去。

GUINESS則是愛爾蘭最出名的產品。在GUINNESS STOREHOUSE,我們可以看到BLACK STUFF究竟是如何製造。同時﹐也可以嘗到最美味的GUINNESS。愛爾蘭的GUINNESS的確比香港的好很多。不過﹐在GUINNESS STOREHOUSE飲到的﹐卻又是愛爾蘭裡面最好的。也許﹐的確是新鮮。也有一間專門售賣GUINNESS產品的店。除了STOUT外﹐GUINNESS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

TRINITY COLLEGE是愛爾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裡面有一個必到的名勝﹕BOOK OF KELLS。那是一本在愛爾蘭發現的福音書。是用拉丁文寫成。已經有一千二百年的歷史。不過﹐它也不是一個重點。因為我們要到的地方是OLD LIBRARY。只是要到OLD LIBRARY去,你必須先參觀BOOK OF KELLS。這個舊圖書館﹐是感受都柏林文學氣息最好的地方。要知道﹐這個城市曾經孕育了不少大文豪﹕OSCAR WILDE、JAMES JOYCE、SAMUEL BECKETT、BERNARD SHAW、EDMUND BURKE和OLIVER GOLDSMITH等。我想﹐每間大學都應該有這樣的一個圖書館﹐方能稱得上為大學。

走得累了﹐我們可以到AVOCA的茶室喝杯咖啡。AVOCA是一間很特別的店。有人說﹐假如日本的女學生發現了這間店﹐都柏林一定是她們每年都要到一到的地方。因為她們要朝聖。AT THE SHRINE OF CUTE。

晚上﹐我建議到TEMPLE BAR的GALLAGHER吃傳統愛爾蘭菜。當然﹐也可以到我喜歡的GRUEL,或者101 TALBOT STREET。

夜幕低垂的時候﹐便是飲酒和享受音樂的時候。我喜歡到TEMPLE BAR的PORTER'S HOUSE。因為我喜歡他們的那隊樂隊。而且﹐總沒有TEMPLE BAR中心那幾間店那麼擠擁。假如碰上了喜歡的﹐我們也可以在街頭看部電影。每個週末﹐TEMPLE BAR的會友廣場(MEETING HOUSE SQUARE)都會播放電影。是免費的。

當然﹐一切都要看天氣。

希望天朗氣清。更希望愛華頓能夠在主場擊敗利物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日我若有機會來都柏林探你,你會否也這樣為我編排一個這美好旅程??好嚮往呀~!~~
b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ou bet.

Anonymous said...

我實現你第一個願望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know, both my prayers will be answered.

but mind you that hko has no control over the weather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