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西曆零六年重九。星期六。

鬧鐘還未響起﹐我已經從睡夢中回到現實的世界。因為手提電話奏起了YESTERDAY的旋律。我便在黑暗中爬下床﹐正要從房門後面拿起電話接聽﹐一切又突然回復寂靜。我當然未有發脾氣。因為我知道是誰的來電。她說過﹐到達倫敦後﹐會給我一個電話。

我想看看她到都柏林的航班是否如期。才按下+852這幾個數目字﹐家裡的電話便響起來。果然是小女孩﹗原來﹐她正從HEATHROW TERMINAL 3趕往TERMINAL 1途中。她說﹐飛機將會在六時半起飛。我聽到她的喘氣聲﹐所以也不便多說。況且﹐一個多小時後便會見面。

我把電話放回電話座上面。回到睡房﹐望望床頭的鐘。已經是六時十五分。我便按停了鬧鐘的響鬧倒數。因為是時候開始梳洗。她會比預期早半個小時到達DUBLIN AIRPORT。我不想她在機場等候。不想她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家等候。自上個月開始﹐她已多翻叮囑﹐要我不好在前一個晚上到酒館去。她怕我多飲﹐未能準時起床。

其實﹐便是沒有她的叮囑﹐前一個晚上﹐我也不會跟同事到酒館去。因為我要回家大掃除。我接受得到的﹐她可未必接受得了。我怕她以為我生活在一個垃圾崗裡面。於是﹐星期五下班後﹐跟ADRIAN吃過晚飯﹐便回家收拾打掃。是二十九年來﹐做家務做得最多也是最久的一次。到了十一時許﹐我方知道﹐原來房子之前的確很骯髒。巡視了一周後﹐我很滿意那兩個多小時的勞力。我相信﹐她至少應該不會大吵大嚷﹐到處投訴。

我七時三刻到達機場。望望熒光屏﹐原來她的航班沒有提早起飛。熒光屏顯示﹐EI149會在八時著陸。我想﹐也許她在電話裡面是說﹐在六時半開始入閘﹐並不是起飛。我手裡拿著報紙﹐不過竟然未能讀下去﹐便走到禁區前等候。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終於看到她執著一個手袋﹐拖著一個行李箱跟一個運動袋徐徐走出來。真的難為了她﹗原來﹐裡面有很多都是我的東西。我知道﹐跟我一樣﹐她都不喜歡把行李寄艙。奈何因為恐怖份子的威脅﹐和因為母親的請求﹐小女孩唯有多帶一個大型行李箱。

因為才會在愛爾蘭逗留二十四個小時多﹐為了方便走動﹐我們執拾好一下行李後﹐便把那個行李箱寄存在機場裡面。也已經是九點鐘。

來到我的家﹐她洗了一個澡(難忘地冰冷罷﹖)﹐吃了我的一個早餐﹐也處理了一些公司的事情。我們出發到HOWTH,已經是十一點。是比我計劃中遲了出門﹐不過正如她所說﹐最緊要寫意。

我提議到HOWTH去﹐便是因為我想再一次在那個美麗的懸崖邊野餐。那是兩個星期前的事情。一邊啖著海鮮﹐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愛爾蘭海峽。心曠神怡。不過﹐I CONFESS,其實還有一個很自私的理由﹕我相信HOWTH會帶給愛華頓幸運。早兩個星期﹐我第一次到HOWTH。那天﹐EVERTON在十人應戰下﹐二十年來首次作客擊敗熱刺。

西曆零六年重九。五時許。我收到了一個TEXT MESSAGE。是一個利物浦擁躉發給我。裡面寫道﹕CONGRTULATIONS YR TEAM BEAT MY TEAM,BUT ONLY 4 THIS TIME WILL WORK HARD 2 CATCH UP。

最近﹐倫敦有一個科學展。其中有一個心理學家提出了這樣的一個看法﹕HUMANS HAVE EVOLVED OVER TENS OF THOUSANDS OF YEARS TO BE SUSCEPTIBLE TO SUPERNATURAL BELIEFS。

我想﹐那是信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