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TEA TIME的時候﹐知道EILEEN星期四便開始放假。她將會到葡萄牙四天。她說﹐要給父親和妹妹一個驚喜。他們都不知道她也會到這個歐洲最西邊的國家。EILEEN其實是從英國公司調過來的人。負責都柏林食水管翻新計劃。

是四天都留在葡萄牙嗎﹖問完後﹐我發覺這個問題實在很蠢。要知道﹐便是兩個星期的假期﹐他們也可以只留在一個沙灘上面。才得四天﹐還能夠到什麼地方遊玩﹖

他們的旅行﹐跟我們的始終很不同。不好說那些十天到十四個國家的旅行團﹐就是自己安排的行程﹐我們總有少少希望儘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到最多的地方去。當然﹐有一個主要原因﹕地球太大﹐要去的地方太多﹐可是我們的生命實在太短。不過﹐也許便是因為要去的地方實在太多﹐根本是一個在有生之年也不能完成的計劃﹐所以我們應該反而儘量享受在每個地方的時間。只是還年輕﹐我們應該要嘗試完成一個很有可能在有生之年也不能完成的計劃。

要完成這個計劃﹐我們唯有在兩者之間找個平衡。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放棄一些躲懶的日子。什麼是躲懶的日子﹖便是整個星期躺在沙灘上﹐捧著一本百看不厭的小說﹐聽著海浪拍岸的聲音﹔又或者五天坐在路邊的咖啡茶座﹐欣賞每一個過路人的神情﹐讓思想無限地在太虛浮游﹔又或者躲在一個無人認識的國度裡面﹐聽著當地民謠﹐畫一畫畫﹐寫一寫書。旅行其實本應如此。只是因為還年輕﹐所以我們都不懶惰﹐把旅遊變成見識世界的日子。

其實﹐要好好的旅行﹐也有一個很好的方法。便是到外地工作。經過這幾個月在都柏林的生活﹐我敢說﹐這的確是一個好好旅行的方法。因為下班後﹐你的感覺便是在去旅行。也有很多時間讓你去躲懶。況且﹐要認識一個陌生的國度﹐你需要的是AMPLE TIME。

兩年前﹐我到過葡萄牙﹐看了一個很不傳統的希臘神話。

這個星期﹐故事又要重新開始。

可是﹐愛爾蘭有一個最不幸的開始。他們作客德國﹐敗走0-1。不過﹐的確比上次我在LANSDOWNE ROAD看到的那隊球隊有很大的進步。只是他們那一組的對手實在很強。真的不知道史當頓有什麼法寶能夠壓倒德國和捷克﹖幸好﹐NEDVED已經退出國家隊。

我講的是歐洲國家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