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到歐洲訪問前﹐溫家寶接受了一些外國記者的訪問。

當被問到中國會否加快民主步伐時﹐總理提出了四個理由﹐表示中國的民主進程只能循序漸進﹐一點急不來。他的四個理由是﹐(1)國家太大﹔(2)人口太多﹔(3)受教育的人口依然太少﹔(4)貧富太懸殊。

假如這些都是中國人民未能用選票選出政府的原因﹐那麼這又是否表示香港能夠一人一票選自己的特首呢﹖因為根據總理的邏輯﹐香港實在可以立即直選。

第一﹐香港面積很小﹐在世界地圖裡面根本毫不起眼。

第二﹐香港人口也的確很多。不過﹐比起中國來說﹐香港那七百萬人實在不值一提。假若總理認為中國人口太多﹐那麼香港的人口便不是太多。

第三﹐有著九年免費教育﹐無論如何﹐總不可能說香港受教育的人口依然太少罷﹖

第四﹐貧富懸殊這一點﹐的確有點難度。在北京的祝福下﹐李氏家族刮得越來越多﹐香港的普通市民卻又越賺越少﹐貧富差距實在越來越大。只是﹐當政府依然未承認富者越富﹐貧者越貧這個現象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能完全相信一己的觀察。我們也應該跟隨政府的說法﹐相信貧富懸殊並不嚴重。

在這樣的環境下﹐香港完全符合總理的民主要求。實在再不用講什麼循序漸進了。

聽了溫家寶的民主邏輯﹐民建聯那些港奸應該再沒有什麼話用來阻止香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罷﹖

聽了溫家寶的民主邏輯﹐那些只聽北方指示的奴才﹐應該再也沒有根據﹐說香港的民主進程只能循序漸進罷﹖

因為我都是用總理的邏輯﹐來證明香港能夠普選罷了。

假如他們還要反對普選,那便是不聽從主人的話。他們可要知道﹐在共產黨裡面﹐不聽話的狗是要死的。

雖然我很不喜歡曾鈺成﹑馬力等人﹐但是我也不希望他們在香港爭取民主的道路上犧牲。在那條路上﹐他們本應是沒有名字的一群廢人。他們是垃圾中的渣滓。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失去理智地批評他們。

可是﹐只要提起他們的狗名字﹐我便控制不了自己。跟榮亂妮於我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