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我站在HOWTH HEAD的懸崖邊,遠眺彼岸的利物浦市。在這樣美麗的天氣下﹐無雲的萬里長空﹐跟愛爾蘭海峽(IRISH SEA)連接上了。我再也分不到哪兒是海﹑哪兒是天。因為都是同一顏色。是海天一色。原來﹐整個世界都開始給藍色包圍了。

我深深吸一口空氣。我發覺﹐在那清新大自然氣味裡面﹐滲著了一點點濃郁的拖肥糖味道。那味道可是越來越強烈。我也發覺﹐原來﹐那不是海的藍﹐也不是天的藍。那是從利物浦市裡面泛出來的拖肥糖的藍。因為全個利物浦市都已給藍色的拖肥糖(TOFFEE AZUL)淹沒了。

望著週邊一堆一堆的紫色小花。她們確實把整個山頭打扮得漂亮非常。只是更漂亮的﹐該是藍色的到來。我知道﹐這些紫色小花將要給彼岸的空氣染成恆久的藍色。是永不磨滅的藍色。

紫色﹐是紅色加藍色。所以﹐永遠都是短暫的。

在一大片紅色裡面﹐慢慢地加入一點藍﹐我們知道﹐我們將會得到紫。假如我們繼續把藍色灌入去﹐也不用太長時間﹐紫色便會逐漸消失﹐我們得到的將是永恆的藍。

也許﹐現在在PENNY'S LANE走走﹐你還會發覺有一些紫色存在。不過﹐請放心﹐這不會持續很久。藍色將會是利物浦市裡面唯一的顏色。

當那個道賀的TEXT MESSAGE來到時﹐我正跟小女孩一起看著以前GUINNESS的員工﹐如何用一塊又一塊的木塊﹐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酒筒。我讀著那個由利物浦球迷發給我的短訊。我不禁大叫了一聲好。小女孩要我冷靜點﹐要我成熟一點。不過﹐讀到這個消息﹐又怎能叫我成熟地冷靜下來﹖

CONGRATULATIONS YR TEAM BEAT MY TEAM.

吃過晚飯後﹐看到小女孩的眼睛已經睜不開來。我便決定回家﹐好讓她休息休息。從TEMPLE BAR走到我家﹐其實只需十分鐘上下。不過﹐那天晚上﹐我知道﹐小女孩一定覺得那是一段走不完的路。她一邊走﹐一邊問﹕還有多遠才到啊﹖

我想起了藍精靈。

回到家﹐她還想翻翻我在愛爾蘭旅行社拿回來的南美洲行程。因為她也想明年到那個神秘又浪漫的大陸走走。只是﹐還未翻到第一頁﹐她已倒在沙發上﹐睡得不省人事。費了一些時間﹐方能把她推到睡房裡面。我不要她霸佔了我的沙發。因為我還要看EPL的精華重播。誠然﹐我要看的﹐還不是那一場球賽﹖

3-0,EVERTON。是一些人等了一生的戰果。

六年以來﹐我們從未有試過在一場聯賽攻入三球。四十年來﹐我們首次打進LFC三球。我們的最大打比勝利是4-0。是四十二年前的事。在LFC主場。上次我們主場的最大打比勝利﹐卻已經是九十七年前的事。也是3-0。

奈何﹐我也很累。竟然錯過了電視的重播。

我是在YOUTUBE看回所有入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