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九月。

是愛爾蘭運動(GAA)進入高潮的時候。因為這個月是全國決賽舉行的月份。跟美國人不一樣,他們只稱做ALL-IRELAND FINAL。其實﹐他們大可以它們叫做WORLD CHAMPIONSHIPS。因為他們比美國人更有資格。在這個世界上面﹐便只有這個島有人參與這些運動﹕GAELIC FOOTBALL和HURLING。

GAA的全寫是GAELIC ATHLETICS ASSOCIATION。美國棒球聯賽決賽叫做WORLD SERIES,NBA冠軍是世界冠軍。

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愛爾蘭足球第二場四強比賽的日子。由DUBLIN對MAYO。

那天﹐我並沒有留在家欣賞賽事。因為妹妹從倫敦來了。本來﹐我是打算到TICKETMASTER買兩張票入場替DUBLIN打氣。不過﹐原來到了四強的比賽﹐所有門票都不會公開發售。要得到門票﹐便要透過自己所屬的球會購買。而且每個人也有限額。都不能多買。MARIA跟我說﹐她也只能買得一張票子﹐到CROKE PARK看DUBLIN對MAYO。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和妹妹到了GRAFTON STREET一帶閑逛。我們到了一些雜誌介紹的餐廳﹑咖啡座。也吃了THE DUBLINER推介的雪糕。吃過晚飯﹐經過TEMPLE BAR,知道在會友廣場(MEETING HOUSE SQUARE)有免費電影播放。是WALLACE & GROUMIT。只是見天上烏雲密佈﹐我們怕要攙著雨傘看戲﹐所以也沒有去拿票子。只在TEMPLE BAR附近遊覽遊覽。

鵝卵石路上都企滿了人。因為每間酒館都給擠得滿滿。都是身穿DUBLIN藍色球衣的人。有男﹐也有女。從他們的臉色來看﹐應該沒有爆冷出現。DUBLIN應該順利打進ALL-IRELAND FINAL。不過﹐我也知道﹐你是不可能從他們的臉色猜到賽果。上兩個月﹐我便見過DUBLIN的球迷在比賽後﹐跟敵方的球迷一起在酒館內飲酒狂歡。外人根本不知到誰勝誰負。只是我有預感DUBLIN給淘汰了。

回到家﹐扭開電視﹐我知道我的預感正確無誤。DUBLIN輸一分。

兩星期前的星期天﹐是HURLING的全國決賽﹕CORK對KILKENNY。THE REBEL COUNTY正向三連冠邁進。賽前﹐大家都一致看好CORK能夠順利衛冕。

我也沒有留在家觀看比賽。因為我見天色良好﹐便拿了本小說到公園去﹐欣賞一下秋日的陽光。(其實﹐最後我是到了電影院看PENÉLOPE CRUZ的VOLVER。因為往ST STEPHEN'S GREEN途中﹐偶然經過了電影中心﹐發覺這兒的戲票﹐比其他戲院平一塊至兩塊半。又碰巧剛好開場。於是便買了張票入場。愛慕杜華一向都是我喜歡的導演。而且又有CRUZ。)

離開電影中心的時候﹐整條TEMPLE BAR都是穿著紅色球衣的人。他們是CORK的球迷。CORK是愛爾蘭的REBEL COUNTY。球衣顏色當然是紅色。因為反叛一定要流血。

他們一樣在酒館內外狂歡著。望著他們﹐我想CORK是贏了罷。不過﹐我又有預感KILKENNT能夠成功報仇﹐阻止CORK完成三連冠的霸業。對上一次有球隊嘗試來個三連冠﹐便是KILKENNY。不過﹐他們失敗了。他們敗了給CORK。

回到家﹐扭開電視﹐我發覺我的預感又再一次正確無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