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在ALL-IRELAND FINAL的季節﹐愛爾蘭政府呼籲市民不好沉迷酒精。總統說﹐我們都有個很不好的習慣。便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需要酒精。球隊贏了比賽﹐我們會到酒館慶祝。便是球隊輸了﹐我們也要到酒館發泄。上個月﹐LEAVING CERTIFICATE考試放榜﹐竟然又是年輕人到酒館大飲特飲的時候。

經濟學人調查發現﹐愛爾蘭是全球銷耗啤酒第二多的國家。排第一的是捷克。英國只能排在第六位﹐遠遠落後。

這兒的酒精飲品廣告﹐都有這樣的一句話﹕ENJOY XXX RESPONSIBLY。XXX是啤酒﹑是STOUT、是CIDER的名字。不過﹐照我觀察所得﹐這些說話其實跟廢話無異。因為都沒有人會聽得入耳。也沒有會記在心裡面。每逢週末﹐所有酒館都人頭湧湧。我指的是星期五晚上至星期天晚上的連續五十四個小時。當然﹐這不代表平常的日子特別少人。

有次凌晨時分﹐跟ADRIAN到巴士站乘NIGHT LINK回家﹐碰上了三個飲醉了的女生。她們圍著我們跳起舞來。我們怕惹禍﹐所以也沒有理會﹐加快腳便步離開。擺脫了那三個女生後﹐ADRIAN跟我說﹐似乎那三個都是小女孩罷了。他加了一個REMARK:TOO SMALL TO DRINK。我笑著回答說﹐在愛爾蘭﹐是沒有TOO SMALL TO DRINK。只有TOO LITTLE TO DRINK。

其實﹐也怪不得他們。晚上的時候﹐除了飲酒﹐還能有什麼娛樂﹖除了酒館﹐還有什麼店舖開門營業﹖我真的想不到。

所有店舖七點鐘已經落閘關門(星期四是例外。多開一個鐘)。也不好期待電影院會開得很晚。有天﹐吃過晚飯後﹐打算跟一個同事看電影。來到O'CONNELL STREET的SAVOY,赫然發覺最後一場剛剛開了場。我看看手錶﹐才是八時四十五分。

根本便是逼你飲酒。

況且﹐飲酒已經是愛爾蘭的文化。在愛爾蘭生活﹐已經不能沒有酒。他們都以飲酒自豪。甚至可以說是NATIONAL PRIDE。

一天下班後﹐跟同事到了公司附近的酒館飲酒聊天兒。可能是近來工作繁忙的關係﹐才飲了兩PINT,RAY便感到有點睡意。我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講了那個經濟學人的調查。我笑著對他說﹐似乎那個調查有點錯誤罷。豈料﹐他突然精神十足地回答道﹐沒有錯﹗因為我們真的飲得不夠。我們每天都要多飲幾PINT才成。說畢﹐他便跟BAR-TENDER要了兩PINT GUINNESS。

2 comments:

May said...

I can't believe Czech comes firs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 you didnt find many pubs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