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我們乘火車到HOWTH去。

假如我早知道小女孩也喜歡乘火車﹐也許我會想想帶她到都柏林南郊的DALKEY,或KILLINEY。因為那段火車線都是依著海岸線興建。整個火車旅程﹐包圍著你的都是碧海藍天。EYEWITNESS說﹐THE ROUTE OFFERS ONE OF THE MOST SCENIC VISTAS ON THIS STRETCH OF THE EAST COAST,WITH VIEWS THAT ARE OFTEN COMPARE TO THOSE ACROSS THE BAY OF NAPLES。也許﹐是誇張了。不過﹐相比之下﹐CONNOLLY以北這段火車線的景色的確是遜色點兒。所以﹐伴著我們的﹐是側田的歌。是KONG,是VOLER,是美麗之最。(還有那個出其不意的票務員。)

輕倚著玻璃窗﹐她便墮進夢鄉。我知道﹐她的確很累。十二個小時多的飛行﹐從香港到倫敦再到都柏林﹐怎不累人﹖行李又多。況且﹐她是星期五下班後便立即跑到機場。她最近很忙。既要準備這個星期在瑞士的會議﹐又要應付香港CARTIER那邊那幾個煩人的大長今。都要十時多才能離開公司。我讓她沉睡在和煦的陽光裡面。我希望她能養足精神﹐欣賞一下愛爾蘭郊外醉人的風景。我希望能在她很惱人的時候﹐帶給她一點愉快和寫意。

出了火車站﹐我們便到海邊閑逛。那是漁船泊岸的地方。也有不少人在釣魚。我們到岸邊的那幾間店﹐買了一些食物後﹐便徐徐走向HOWTH HEAD。我要在天氣還好的時候﹐多享受大自然。來到愛爾蘭後﹐我愛上了野餐。原來﹐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在萬紫千紅的花叢裡面﹐食物都會變得特別可口味美。也許﹐因為在這樣的環境底下﹐人都會變得輕鬆自在。也許﹐因為在這樣的環境底下﹐都跟大自然融在一起﹐一切都變得很美好。

來到懸崖﹐已經是兩點多。站立在懸崖旁﹐迎著從愛爾蘭海峽吹來的海風﹐遠眺彼岸的利物浦市﹐人竟然變得更輕鬆﹐一切也變得更美好。也許﹐我是聽到了從GOODISON PARK飄來的咆哮。

我們聊著天﹐吃著一些小龍蝦。也在麵包上﹐塗上了一層又一層的SALSA。是我們都喜歡的SPICY TOMATO SALSA(奈何﹐是少了一陣CHILLI)。也有愛爾蘭本地的薯片TAYTO。是SOUR ONION的味道。

我想多留在這個美好的時光。只是﹐我也希望她能多認識都柏林。於是﹐我們匆匆收拾一切﹐便回到市中心去。

我們到了GUINNESS STOREHOUSE頂層的GRAVITY酒館。那兒是DUBLIN CITY CENTRE的最高點。我們看到了整個城市。小女孩試飲了一點黑色的STOUT。不過﹐她說﹐黑色的飲料當中﹐她還是喜歡可樂。

因為是星期六﹐TEMPLE BAR的GALLAGHER竟然滿了座。接待員說﹐最快也要待到十點鐘。遺憾地﹐未能帶她嘗一嘗愛爾蘭的傳統菜式BOXTY。或者﹐帶點遺憾的旅程方能使人難以忘懷。唯有帶點遺憾的旅程﹐方能讓人渴望著將來的再訪。

二十四個小時未有好好睡過一覺﹐加上那些黑色酒精作怪﹐小女孩已經支持不下去。整頓晚餐﹐她只飲了那碗番茄湯。然後﹐便倒在桌上睡起覺來。那碟BEEF HOT POT,還有她說要嘗試的RISSOTO,也只吃了半口。

望著她﹐我有點內疚。本來﹐我希望能帶給她一些輕鬆心情。只是﹐我怕我使她更疲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attractive...i want to go too... :)
j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welcome.

May said...

I wish I were there...The trip sounds soooo sooooo cool~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our trip in eastern europe is also very cool, girl.

Anonymous said...

when i heard justin's songs last weekend, suddnely reminded of this wonderful 火車之旅, so rela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