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我其實很喜歡打扮﹐總愛穿得漂漂亮亮。所以﹐也很喜歡逛街買東西。

早知道這一間店就在高雲花園。可是﹐卻不知道什麼原因﹐老是沒有機會逛逛。我記得﹐《TIMEOUT》介紹道﹕「這是一間ADIDAS迷不用錯過的店。裡面很多貨品﹐全球唯獨這一間店有售。」

畢竟﹐是倫敦。

去年初夏﹐獨個兒在英國首都遊蕩﹐就想起了這一間店。四圍尋找下﹐只碰上了ADDIDAS那間專賣跑步用品的店。至於﹐這間以時裝為主的ADIDAS ORIGINAL,卻未有見到。

今年六月初的銀行假期﹐為了欣賞音樂劇《飄》﹐我又到了倫敦去。

那個週末﹐在附近的一間壽司店吃過中飯後﹐妹妹便提議逛逛高雲花園。我當然贊成。從來﹐我都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愛逛這兒兩個古玩﹑手工藝品的市場。也愛欣賞那些街頭賣藝的表演。在這兒一邊翻翻那些古籍﹐一邊聽著那個浪跡天涯的落魄青年﹐抱著吉他﹐感觸地唱起《倫敦街頭》﹐確實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也要到那條跟巴黎RUE DU JOUR極之相似的小巷走走。在法國首都那條短短的街道﹐一邊盡是AGNÈS b﹔在倫敦的這條小巷﹐則全是PAUL SMITH的店。也還有對面那間TED BAKER。都是我喜歡的品牌。

吃飽飯到處逛逛下﹐終於讓我找到了那一間ADIDAS ORIGINAL。原來﹐在高雲花園的另一邊。

裡面的確有很多在外面未有見過的貨﹐都掛上了獨家專賣的牌。便是有見過的﹐都只在東京原宿那兒的那間ADIDAS專賣店見過一次。

我看中了一對金色鑲邊的運動鞋。可是﹐要九十英鎊。我捨不得花這麼多的錢去買一雙運動鞋。況且﹐減價在即﹐用不著趕急。而且﹐三個星期後﹐我會再到倫敦一趟。為的是一年一度的溫布頓網球賽。在英國﹐六月尾﹑七月初都是公司減價的時候。

這次到英國觀看溫布頓網球賽﹐便順道再去ADIDAS ORIGINAL。的而且確﹐他們已經開始減價。而且﹐都是半價。我便立即找找上次看中了的那一對運動鞋。可是﹐卻尋不到。我細心地找了多遍﹐依然未有發現。便問一問售貨員。

假如他們回答說﹐都售罄了﹐我不會覺得奇怪。因為那的確是一對漂亮的運動鞋。可是﹐那位售貨員竟然跟我道﹕「我們根本沒有這樣的一對運動鞋。」我有點不相信﹐便再細緻地描述那一雙鞋一次。那位售貨員回答道﹕「我在這裡工作了一段時候﹐就是未有見過你所描述的那一雙。」

待那位售貨員跑到了不知去向後﹐我找來了另外一位來查問。她竟然也說著同樣的話﹕「就是未有見過你所描述的那一雙。」

我和妹妹都面面相覷。難道三星期前﹐我們都看見了一雙不應該給我們看到的運動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