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那天﹐跟朋友到酒樓飲茶。大家談到今年夏天旅行的安排。

當知道除了九月會到阿姆斯特丹渡中秋節外﹐我整個夏天應該都會留在愛爾蘭的時候﹐朋友是有點詫異。在她心目中﹐我的旅行計劃應該是安排得密密麻麻的。

無疑﹐我是喜歡旅行。更何況﹐獨在異鄉﹐有什麼理由不到處逛逛闖闖﹖不過﹐就因為許多不同的原因﹐今年七﹑八月﹐我的確沒有打算離開愛爾蘭這個小島。或許﹐是時候多花點時間遊一遊這個島國。正如小妮子所言﹐在都柏林也住上超過了兩年﹐可是在愛爾蘭裡面﹐我竟然還有到很多地方未有去過。畢竟﹐搬到歐洲生活後﹐我經常遊逛的地方是英國。也許﹐就是這樣﹐讓人錯誤地以為﹐愛爾蘭是一個沒有什麼值得一遊的國家。

早陣子﹐就有一個無名氏在這兒留言道﹕「偶然發現你這個專欄。原來﹐你住在都柏林。讀著讀著下﹐似乎愛爾蘭是一個很悶的國家。」

我真的未曾想過去誤導別人。就引用英國女作家DAPHNE DU MAURIER的《MY COUSIN RACHEL》裡面的一句話﹕I HAVE NO INTENTION TO MISLEAD YOU。這是我近來很喜歡的一部小說。

我未有經常在愛爾蘭週圍遊逛﹐那完全是我個人的問題﹐跟這個島國的旅遊設施根本沒有關係。

當然﹐我們是不可能拿都柏林跟倫敦相比。正如﹐我們不能拿香港跟紐約比較一樣。假如因此以為都柏林是一個悶蛋的城市﹐那麼﹐我敢說﹐香港實在比這個愛爾蘭首都更加悶蛋。在那個遠東的前英國殖民地﹐除了吃喝和逛街外﹐大家平常還會幹什麼事情﹖也許﹐還有唱K。

可是﹐在都柏林﹐我們還可以上劇院。在市中心﹐有點歷史的劇院﹐便不下五﹑六間。在同一時間內﹐它們都會上演不同劇場的作品。這個夏天﹐GAEITY THEATRE會上演讓愛爾蘭人最自豪的《RIVERDANCE》﹔OLYMPIA THEATRE會上演音樂劇《美女與野獸》﹔ABBEY THEATRE則會上演契柯夫的《三姊妹》和王爾德的《理想丈夫》。我以為﹐這些都是不容錯過的節目。在香港﹐很偶然方能遇上一些國際級的製作。沒有場地外﹐也沒有市場。

也不好忘記﹐愛爾蘭最值得遊的地方﹐不是城市﹐乃是鄉村和郊外。尤其﹐跑到大西洋岸邊去。我同意小妮子的說話﹐沒有到過那些古樸的鄉村﹐不能算來過愛爾蘭。縱然﹐就如之前所講﹐在這個島國上面﹐我是還有很多地方未去過。

不過﹐那的的確確完全是我個人的問題。我想﹐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猜得到那是什麼問題。所以﹐就心照不宣好了。

可是﹐正當我打算多花點時間在這個島國週圍逛逛的時候﹐卻碰上了愛爾蘭航空做暑期減價。我就再敵不過那引誘﹐替八月的那個銀行假期。安排了一個德國之旅。我會到德國西部的萊因河去。

老實說﹐要不是用了一半飛行里數來換取聖誕假期從紐約飛回倫敦那程機票﹐我早就換來了到馬賽和尼斯的機票。

2 comments:

May said...

Des - travel spree to you is 24x7!!! btw, u are going 2 NYC for Chrismas? lovel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am a brid with no legs.

yes, i will fly to the states (firstly orlando then NYC) in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