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假如香港還算得上是一個國際都會﹐住在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人都應該立即站起身來﹐跟全世界正義的國際公民一起指責那個冷血不仁的中國政府。

上星期五﹐當從電視新聞裡得知﹐中國和俄羅斯一起在聯合國﹐否決美國動議的制裁梅加比和他的官員的方案後﹐我真的感到很憤怒。甚至恨不得立即砸爛那一部電視機。

我以為﹐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縱然也算在社會裡打滾了近十個年頭﹐我依然天真地相信﹐邪不能勝正。看著世界上邪惡勢力越正強大﹐正義力量則不斷受到內外不同的攻擊﹐我仍然深信﹐建設一個民主地球村﹐是合理解決世界各種紛爭的最佳辦法。

也許﹐總會有一天﹐梅加比和他的所有官員﹐會因為駕馭不了國內那瘋狂的通脹﹐給轟下臺。根據經濟學家估計﹐到了今年九月﹐這個非洲南部國家的通脹會高達100M%。那將會是一個平常人不可能生活下去的國度。一個個津巴布韋的人民都成為了兆萬富翁。可是﹐他們都不能夠負擔得起任何一樣日常生活用品。那個殘暴的獨裁者能夠用盡許多駭人聽聞的方法去偷走全國選舉﹐在經濟問題面前﹐他是如此束手無策。

我也相信會有這樣的一天。不過﹐我們還有等多久﹖悲慘的津巴布韋人民還要等候多久﹐方能拈掉這個殺人如麻﹑無惡不作的梅加比﹐和他的政權﹖

跟那個用殺人方法去恐嚇選民來來票的方法不一樣﹐那個瘋狂的通脹﹐根本不是近來發生的事情。早在去年夏天開始﹐全球傳媒便很關注那個前英國非洲殖民地的經濟。沒有一個國際公民不曉得那個以前叫做羅德西亞的國家的經濟困局。為了協助津巴布韋的人民解困﹐大家都不斷免費地獻上一個又一個的良方。可是﹐那個冷血的梅加比﹐卻巧妙地用著遠東那個古老民族經常嚷著的口號﹕「干預內政」﹐來謝絕所有國際幫忙。

也許﹐這個冷血的獨裁者以為﹐他也能夠跟隨那個遠東的殘暴政權一樣﹐屠殺掉自己的人民後﹐經濟就會高速增長。在那個龍的傳人的國度﹐那些沿海的暴發戶都深深相信﹐沒有天安門大屠殺﹐國家今天不會如此繁榮。

或者﹐正如海耶克在其名著《通往奴役之路》裡所言﹐歷史不過在世界不同的角落裡重複著。於是﹐中國繼為得到廉價石油﹐提供大量軍火協助蘇丹政府進行種族清洗後﹐再次借他人之手在那個黑色的大陸屠殺非洲人民﹔也於是﹐為免陷入索馬里﹑伊拉克等困局﹐英美政府決定不軍事介入這個非洲南部國家。

當那天《經濟學人》在高呼用和平手段去解決梅加比﹐當大家也奢望能夠用非軍事方法來解決那個殘暴不仁的獨裁者時﹐津巴布韋的人民就只有一天一天地在那個恐怖的國度裡艱苦地生活下去。首先﹐非洲聯盟竟然荒謬地間接承認那個史上最血腥的選舉結果﹐承認梅加比的政權﹔然後﹐便輪到中國和俄羅斯冷血地在聯合國運用他們的特權﹐否決那個制裁梅加比和他的所有官員的方案。

早陣子﹐現任牛津大學校長彭定康在《泰晤士報》裡寫道﹕「在這個世紀﹐假如沒有中國的參預﹐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能夠得到解決。因為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強國。」

我同意這一句話。所以﹐看著上星期五在聯合國裡面發生的事情﹐我有預感世界末日快要來臨。這個世界竟然要聽著那個自私的國家的話﹐這實在是全球的悲哀。

這個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假如要我們容許種族清洗﹑屠殺人民等這些天理不容的罪行﹐我這個中國人會第一時間希望中國不能強大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