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農曆新年的那個週末﹐如常到了倫敦去。

有些同事並不明白我飛到英國去的原因。他們說﹐在SMITHFIELD那邊﹐不也有很大型的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嗎﹖聽說﹐亦會有很多擺賣中國特色貨品的攤檔。我以為﹐你在倫敦看到的﹐也不過如此。

或者﹐他們是對的。我沒有用心考究。

第一﹐連續兩年我都沒有在都柏林過農曆新年的週末。我根本不知道﹐這兒有些什麼活動。此外﹐便是跟倫敦的相比﹐我也只能用去年在英國首都遇到的來比較。因為今年﹐我根本沒有欣賞和參預什麼慶祝的活動。星期日那天﹐我只在唐人街的週邊路過。要不是到旅行社查看聖誕回港的機票﹐我想﹐我甚至不打算走到李斯特廣場去。那些舞龍無獅﹑煙花發放﹐看過一年便已足夠。無須每年一次。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特別。

當然﹐也不是沒有慶祝農曆新年。

正如﹐我跟同事解釋所言﹐跟你們的聖誕一樣﹐農曆新年就是一個家庭﹑朋友聚會的節日。你說﹐我怎能不到倫敦走一趟﹖我的妹妹就住在英國的首都。我也有些老朋友在英國生活。

所以﹐我們便用了最傳統的方式﹐去慶祝鼠年的來臨。

週末晚上﹐相約了從劍橋南下的朋友﹐在「巴蜀」吃了一頓川菜來做開年飯﹔週日下午﹐則跑到「皇朝會」飲茶﹑吃年糕。

「巴蜀」是近一年來在倫敦很大眾受歡迎的餐廳。那也是一間去中國化地推銷中國菜式的中菜館。假如不預早留位﹐實在不可能在即晚吃到一頓美味的四川菜。經過十多年來的嘗試﹐很多英國人已經很懂得吃中國菜。他們已經能夠接受那些沒有西化過的口味。所以﹐在倫敦﹐有越來越多出色的中國餐廳。「皇朝」當然是其中之一。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間酒樓。就如朋友所說﹐很多香港有點名氣的酒樓的點心﹐也及不上「皇朝」的美味。

臨上機飛往倫敦前一晚﹐跟同事到了公司附近的酒館飲酒聊天。有人談到週末的活動。她說﹐打算到SMITHFIELD走走﹐吃一些中國的食物﹐買一些中國的東西。她表示﹐那是為了趁一趁熱鬧。

至於﹐我這一個香港人﹐則在農曆新年的週末﹐趕到比卡地利廣場附近的日本超級市場﹐買了一些即食麵和咖哩磚回都柏林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