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到倫敦去﹐乘飛機的話﹐共有五個機場可以選擇﹕HEATHROW﹑GATWICK﹑STANSTED﹑LUTON和CITY。

因為價錢問題﹐除了從其他大陸過來英國首都﹐我是很少使用HEATHROW。每年也許就只有那兩次﹕從歐洲返回香港﹐從香港回來歐洲。在都柏林生活的日子﹐要到倫敦的話﹐乘搭的都是RYANAIR。來往這兩個國家的首都﹐這間依然是全球最賺錢的航空公司﹐會連接上GATWICK﹑STANSTED和LUTON。

我是比較喜歡利用STANSTED,縱然它是很勉強地方能稱自己做「倫敦機場」。STANSTED離開倫敦市中心有四十三英哩。只比那個盧頓機場近些少。

我不喜歡到盧頓去﹐便是因為它遠離倫敦。接駁到倫敦去的交談也很不方便。可以乘穿梭巴士到維多利亞火車站。不過﹐便是凌晨時候﹐需時也至少九十分鐘。亦可以乘搭巴士到盧頓火車站轉乘火車。可是﹐這不是一輛EXPRESS﹐要到倫敦市中心﹐沿途都要停站。至於﹐有幾多個﹐我倒不大清楚。皆因未試過。假如STANSTED EXPRESS也要花近五十分鐘來到市區﹐我不相信這個火車車程會短過一個小時。

跟GATWICK一樣﹐STANSTED機場也有特快火車﹐把旅客從機場送到倫敦市中心。GATWICK EXPRESS到達的是維多利亞﹔STANDTED EXPRESS的另一個終點站則是倫敦市東部的利物浦街。

妹妹就住在肯辛頓區。本來﹐到維多利亞是最方便不過。都是地下鐵DISTRICT LINE。況且﹐火車車程不過半小時。可是﹐我的確比較少選擇利用GATWICK出入英國。除了RYANAIR飛往GATWICK的機票比較昂貴一點外﹐也因為這間依然是全球最賺錢的航空公司﹐會在航班上售賣STANSTED EXPRESS車票。一張來回的火車票﹐在火車站票務處買﹐售價為二十六英鎊。跟GATWICK EXPRESS同價。不過﹐在飛機上面買﹐就只需二十英鎊。接近七五折。

在這樣的情形下﹐除了碰上更廉宜到GATWICK的機票外﹐要到倫敦去﹐毫無疑問我會選擇STANSTED。

不過﹐似乎﹐我將有所改變。

最近兩次到倫敦去﹐空姐都跟我說﹐所有火車車票都售罄了。雖然我有點不相信﹐可是﹐我實在不能夠做些什麼。我怎麼能夠相信﹖有一次﹐是星期六早上第一班從都柏林開往倫敦的航班啊﹗

於是﹐連續兩次﹐我都要花跟GATWICK EXPRESS相同的價錢﹐乘搭比GATWICK EXPRESS長一倍車程的STANSTED EXPRESS﹐來到倫敦東部的利物浦街。從這兒到肯辛頓﹐還要至少半句鐘。

此外﹐STANSTED機場的保安是全倫敦最不講人情的。因為他們就只懂得按著規矩辦事。一成不變。我見過有旅客因為所帶的雨傘傘頭有點尖銳﹐給那些保安沒收了﹔我也見過有旅客因為手提行李比規定重了半公斤﹐保安不容許通過﹐強要他把行李寄艙。

有一次﹐我把妹妹那部多餘的吸塵機拆件後帶回都柏林。他們竟然懷疑那是什麼新式武器﹐檢驗了一遍又一遍。他們甚至要拿走我的手提電話和iPOD去做測試。

四月的時候﹐臨上機前﹐在NOTTING HILL那兒的一間西班牙超級市場買了些白蘆筍。就是因為那罐罐頭比規定重了十毫克﹐保安跟我說﹐除非我把它寄艙﹐否則不容許我帶上機。我當然不可能為了那罐罐頭﹐多付RYANAIR五十歐羅。這是臨時寄艙的手續費。

望著那罐罐頭白蘆筍﹐我有點不忿。看著她把那些味美可口的白蘆筍另外放到一邊的同時﹐我笑著對那個保安說﹕「下次我再來STANSTED時﹐請告訴我是否好味道﹖」

2 comments:

May said...

what a waste!!! is it the same kind of apg we saw in Spain?!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Exactly.
And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