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這一次到倫敦去﹐是有點特別。

原來﹐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渡過那個愛爾蘭海了。心裡算算﹐是三個月罷。上次到英國的首都去﹐是農曆新年的時候。

上週五﹐銀行假期前夕﹐同事們閒話家常﹐總難免不提及長週末的節目安排。

我發現﹐也不單只是MARIA了。似乎﹐大家也留意到我這一個PSEUDO-DUBLINER倒沒有一個銀行假期是留在愛爾蘭這個小島。

那天﹐茶點的時候。大家講起都柏林的郊外景色。縱然是在愛爾蘭的首都也住上了一年﹐對於他們所講﹐我依然一無所知。AOIFE說﹐因為你總不到外面走走。聽著她代我跟大家的解釋﹐除了微笑外﹐我還能做什麼﹖況且﹐我能夠不同意嗎﹖

放假前﹐聽到我這個五月長週末的安排後﹐AOIFE恍然醒悟地說﹐啊﹗又是銀行假期了。

我知道﹐她最近的工作都很繁忙。

知道我會在星期六﹐從倫敦北上利物浦﹐到葛迪信公園支持愛華頓後﹐BARRY笑著問我﹐D-,究竟你有哪一個假期不乘飛機離開愛爾蘭的﹖聽到BARRY的話﹐坐在身旁的EILEEN立即指著我道﹐他這個人倒真的經常去旅行。常常聽到他會到這兒去﹐會到那兒去。

也不應該說是「旅行」。我以為﹐他是乘飛機的時間﹐比......

比乘巴士的時間還要多嘛﹖我搶先一步完成了BARRY那句句子。我不知道他會講些什麼。我不容許他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BARRY望著我﹐拍一拍我的膊頭﹐想了一會兒道﹐厲害啊﹗......乘飛機去看一場足球比賽。

我微笑著﹐胡亂敷衍了一些說話。當然﹐我並沒有告訴他﹐便是在香港的時候﹐我也曾老遠飛到里斯本﹐看歐洲國家杯的決賽。零二年世界杯﹐我也到過日本﹐看阿根廷對尼日利亞。

也許﹐遲些時候﹐我亦應想想DORETTE的提議。這位從南非來的女生跟我說過﹐看著你總是英國﹑愛爾蘭兩地飛來飛去﹐我以為﹐你應該在英國找一份工作。那麼﹐你又可以每個週末﹐到球場去支持你喜歡的球隊。

我記得﹐我又用了那個很英國官僚的YES AND NO來回應。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曼聯的擁躉。不過﹐便是在英國生活了近兩年﹐他也未到過奧脫福球場(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翻譯。奧﹗脫了福的球場。該不是紅魔鬼球迷的手筆。),看一場比賽。因為他就不住在曼澈斯特。

其實﹐假如要到球場支持自己的球隊﹐在愛爾蘭生活﹑還是在英國生活﹐都沒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在歐洲的西北面﹐有時候﹐飛機票比火車票還要便宜。

不過﹐我同意﹐假若我是搬到了英國﹐我不敢說﹐我會每個星期都到球場去。只是﹐每個月到葛迪信公園一次﹐該是少不免的事情。我以為﹐火車總較飛機方便。

不過﹐這次到倫敦去﹐倒是有一點的特別。因為我要獨自北上利物浦。

2 comments:

Zero said...

I just saw your photos, hey I didn't know that it's just your first time visiting the Toffee's home! I thought u should have been there a long time ago since u've moved to ireland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hey lad, i should have.

remember my proposal a year ago? The Mosquitoes in Liverpool.

there's no point to go to that city if i cannot get one single ticket to goodison park.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