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早前﹐一場香港足球聯賽比賽﹐成為了許多香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因為入場的觀眾比球場能容納的多。

印象中﹐在香港二十多年﹐倒未試過在球場爆棚的情形下﹐觀看球賽。雖然﹐我曾跟三萬多人在香港大球場﹐見證那場香港足球歷史上最多入場觀眾的本地球賽。

那是九六年的夏天﹐南華對快譯通。係聯賽決賽。因為大球場有四萬多座位﹐所以﹐那天紅旗未有高掛。比賽結果﹐不是我所樂意見到。畢竟﹐我們未能在這香港足球歷史的一刻﹐捧走聯賽冠軍。只是﹐球場裡面熱鬧的氣氛﹐竟然減掉了很多親眼目到球隊輸掉冠軍的傷痛。在那點點的不完美下﹐我是有些少興奮地面對那次球隊的敗陣。

我肯定了自己去球場觀看球賽的意義。

首次在球場坐滿觀眾的情形下支持自己的球隊﹐倒是來到了都柏林後的事情。

是去年十月的時候。得到妹妹同事的幫忙﹐去了剛剛落成的EMIRATES STADIUM﹐在阿仙奴季票持有人的包圍下﹐觀看了那場愛華頓作客倫敦的比賽。是那個新球場的第一次滿座。賽果並不是特別令人失望。縱然﹐我們的確可以全取三分。不過﹐始終是阿仙奴的主場﹐拿到一分﹐也算是個些少的交代。

當EMIRATES STADIUM的六萬多個座位都坐上了人後﹐那氣氛應該很是熱鬧罷。只是﹐我實在無辦法感受﹐那種在香港球場裡面﹐不能營造出來的氣氛。因為我不能投入球賽裡面。在那群穿起紅色球衣的球迷籠罩下﹐我只能默默地支持我的愛華頓。當TIM CAHILL替客軍取得領先後﹐我就只能跟那些白痴的阿仙奴季票持有人﹐一起靜靜坐在座位上面﹐不能興奮地呼天嗆地。當愛華頓一次又一次瓦解主隊的攻勢時﹐我又不能大聲叫喊﹐只能隨著那些阿仙奴的擁躉﹐隨意拍一拍手。當然﹐他們是為兵工廠一浪一浪的進攻鼓掌﹐我則是替拖肥糖滴水不漏的後防拍掌。

幸好﹐一場足球比賽才只得九十分鐘﹔幸好﹐我們未有成為首支在EMIRATES STADIUM贏得比賽的客軍。因為﹐我怕那時候﹐我會精神分裂﹔因為﹐我怕那時候﹐我會給自己辛苦地埋藏在內心的興奮炸得粉碎。

離開球場後﹐在比卡地利線的地車裡面﹐我跟自己說﹐以後也不要坐到敵軍球迷的那一邊。那實在是對自己最殘忍的折磨。走出比卡地利廣場時﹐望著頭頂那巨大的熒光屏﹐我更期待著﹐在葛迪信公園﹐跟其他愛華頓球迷一起﹐替自己的球隊打氣。畢竟﹐那是世界上最適合觀看愛華頓比賽的地方。

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罷﹖剛過去的銀行假期﹐我終於碰上了愛華頓的主場比賽。是今屆球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對手是南部來的的樸斯矛夫。於是﹐便是知道就祇得自己獨個兒到利物浦去﹐我也急不及待在球票公開預售首天在網上訂購。我知道﹐我實在不能錯過這一個機會。

我不能讓自己後悔。

忽然﹐想起了嘉士伯廣告裡面﹐有這樣的一句說話﹕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

我想﹐這一次到利物浦去﹐可能是我最愉快的一個旅程。

(到葛迪信公園去 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