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從來﹐我都知道﹐上天不會對我太殘忍。昨天晚上(愛爾蘭時間)﹐我再次知道,上天對我算不薄。

那隊極討人厭的曼聯﹐終於在意大利的米蘭慘敗一場。戰果是0-3。那痴人說夢的「三冠王」終於名正言順地成為一個白痴的夢。

感謝主﹗畢竟﹐在球會比賽的最大舞台裡﹐是容不下一個只顧一己的成名﹐而背棄從小便擁護的球隊的叛徒。

感謝主﹗那個不X知所謂的死肥仔未能打入決賽的同時﹐那個背棄整個米蘭的烏克蘭人也在四強止步。(其實﹐我倒想車路士能夠打入歐洲聯賽冠軍杯決賽。因為我很希望AC米蘭能夠在這個球會間最高水平的比賽裡﹐教訓教訓一下那個曾經是米蘭之子的舒夫真高。況且﹐也許你有點不相信﹐我是越來越喜歡莫連奴。)

感謝主﹗未有使紅魔鬼連續三場比賽﹐都擊敗我心愛的球隊。感謝主﹗未有使紅魔鬼連續三場比賽﹐都後來居上擊敗我心愛的球隊。

上週二﹐在曼徹斯特﹐AC米蘭在一度領先2-1下﹐給曼聯突擊得手﹐敗2-3。上週六﹐在利物浦﹐愛華頓在下半場領先2-0後﹐後防連翻失誤﹐給曼聯在比賽最後二十分鐘連入四球﹐輸2-4。

我倒不是馬後炮。

星期三晚上的那場比賽﹐開賽不久看到那個葡萄牙傻仔胡亂後腳傳球後﹐我便知道﹐米蘭要贏得比賽﹐不會是一件難事。因為有人受不住傳媒的不斷吹捧﹐不自量力地再去挑戰新一代米蘭之子卡卡的當今球王的地位。當一支球隊裡面﹐有了一個只顧自己榮辱的球員﹐那支球隊在球場上將不會有什麼作為。那天晚上﹐在聖西路球場﹐曼聯再次印證了這一句老掉大牙的說話。

上週四強首回合比賽前﹐每張報紙都用了整版來比較卡卡和C朗拿度。上週四強首回合比賽後﹐大家都一致同意那個葡萄牙人的球技﹐根本還差那個從前葡萄牙殖民地來的人至少一皮。大家說﹐誰是現今足球場上的最佳球員﹐都一目了然。

其實﹐就是未有同場競技一次﹐誰是現今足球場上的最佳球員﹐應該都是一目了然的。只不過﹐我們都會給電視﹑報章對英國聯賽的大量報導﹐蒙蔽了自己從來都很誠實的雙眼。

要做最佳足球員﹐其實也很簡單。便是當球隊需要你的時候﹐你會立即走出來去拯救自己的球隊。便是在大賽的時候﹐你擁有著左右大局的能力。

很明顯﹐C朗拿度根本不是那個級數。在曼聯﹑在國家隊﹐當球隊正需要一個默西亞的時候﹐C朗拿度都不能夠挺身而出。因為他就未有這樣的能力。

還未提及他那只顧自己表演的性格。

無可置疑﹐他那左跳右彈的打法很吸引一些球迷和非球迷。因為實在很FANCY。

不過﹐只要你細心留意﹐便會發覺﹐這位葡萄亞傻子就只會在面對一些弱旅的時候﹐方能如此從容地FANCY一番。當迎戰強隊﹐他就不會有什麼作為。因為強隊的守衛不會容許他有一丁點的空間去表演。就正如這兩場對AC米蘭的比賽。他都是曼聯陣中的THE WEAKEAT LINK。面對著意大利強悍的後衛﹐C朗拿度在球場裡面就如同白痴一樣。

不過﹐這個白痴依然未知道自己經已成為一個小丑。他繼續在那些世界最佳後衛面前舞動他的蛇腰﹐希望表演一次插花。只是﹐令人慘不忍睹地﹐在九十分鐘裡面﹐竟然未有一次成功。不是給對手搶了皮球﹐便是自己失誤把球送到別人腳下。

自己連番錯誤﹐卻不斷投訴自己的隊友﹐這樣的一個人﹐怎能夠是現今足球場上的最佳球員﹖

其實﹐當一個人不時受人質疑他的天份的時候﹐他就不可能是一個天才。因為永遠沒有人能夠質疑一個天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