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那天﹐愛爾蘭電視台重播夢露的名作《七年之癢》。

這倒是我首次看這部電影。原來﹐這是一部頗出色的喜劇。至少﹐我是一邊看﹐一邊笑。以前﹐我以為﹐夢露只是一個性感尤物。除了看她的身材和樣貌﹐她的電影應該沒有什麼看頭。

不過﹐因為接到朋友的長途電話﹐那個經典鏡頭之後﹐我便沒有繼續看下去了。(那個朋友倒也懂得什麼時候撥個電話過來﹐沒有讓我錯過了那個經典的場面。)

七年之癢。

我不知道﹐那是否真的會是一段關係的最危險時候。不過﹐當很多拍了七年拖的好友﹐都陸續走進教堂的時候﹐似乎﹐大家是有點相信電影裡提及到的那個心裡障礙。畢竟﹐有些事情倒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也無謂用自己來做這個實驗的白老鼠。

七年﹐的確不是一個短的時候。足夠讓一個乳臭未乾的FORM ONE仔,變做一個關心時事的大學生。也足夠讓一支贏盡所有冠軍的球隊,DECAY成一支屢戰屢敗的降班球隊。

不﹗我們再不是一支降班球隊了。那是去年的事情了。

今年﹐也就是那一個七年後﹐我們再次成為了香港的聯賽冠軍。

星期五﹐在公司﹐不其然便走到了香港足總的網頁。那是我非常不願意做的事情。因為我討厭香港的足總。那是自上屆世界杯外圍賽﹐香港隊公然做假敗給廢柴中國7-0後的事。只是﹐我的確很想知道﹐那場在東筦舉行的比賽戰果如何。除了他們的網頁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得知。LIVESCORE和SOCCERNET總不會提及﹐這場對世界上很多人來說﹐都沒有意義的足球比賽罷。但多次按下REFRESH鍵更新﹐最新的一篇稿﹐依舊是那場比賽的賽前預測。

中飯的時候﹐他們終於刊登了一篇短短半百字的新聞稿。

我是有點興奮。也有點失望。

畢竟﹐那是我一生人裡面首支擁護的球隊。畢竟﹐那是陪我渡過我的青蔥歲月的球隊。看到他們再次成為香港聯賽冠軍﹐我能不感到興奮嗎﹖縱然﹐我是身在那遙遠的他方﹐我的心﹐跟他的心﹐倒是依然聯繫著。沒有間斷。我在他們的BLOG裡面留了言﹕CONGRATULATIONS FROM DUBLIN,IRELAND。

便是如此﹐我也掩不到我內心的失望。為何他們要再次成為香港的冠軍﹖為何要給香港的球壇注射一支回魂針﹖從來﹐他們的成績﹐就是香港球壇的寒暑表。只要他們打出好的成績﹐香港的足球比賽,就會有人買票入場觀看。他們始終是這個前英國殖民地最受歡迎的球隊。我倒是要香港足總倒閉關門啊。

不過﹐讀著其他擁南躉的留言﹐我又覺得我跟南華其實也相隔了很遠。還是明天再講罷。

(註﹕因為球季快要結束﹐現在是高潮的時候﹐這幾個星期﹐我怕﹐足球都會是一個很常見的題目。假如你覺得有點悶﹐我建議你好好認識一下這個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