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因為是愛華頓今個球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所以四萬張門票很早已經售罄。我早料到這個情況﹐於是在公開售票的首天,便立即在網上訂購。給我在半場的高層看臺找到了一個座位。那是我到球場觀看球賽﹐最喜歡的位置。因為高高在上﹐可以洞悉球場任何一角發生的事情。

球賽三時正才開始。不過﹐我倒在兩時許便進入了球場裡面。是第一批進入球場的觀眾。因為我不想給人騷擾﹐我要跟葛迪信公園,和住在裡面的所有天使和靈魂﹐好好的談一個下午的戀愛。

這是英國其中一個歷史悠久的球場。

「歷史悠久」﹐換言之﹐就是「一切殘舊」。不好跟最新落成的EMIRATES STADIUM比較﹐就是與香港大球場相比﹐葛迪信公園的硬件﹐沒有一樣及得上。

看臺地板是用木材搭成。走在上面﹐會發出支支聲響。上蓋是用鋅鐵建造﹐跟以前的政府大球場一樣﹐都要一支支的鐵柱支撐。可是﹐那些鐵柱卻坐落在看臺上面。於是﹐觀眾的視線總會給那些巨大的生鏽工字鐵遮擋著。草地裡面沒有自動灑水裝置﹐都要工人拉水喉灌溉。甚至洗手間裡面﹐都沒有洗手的設備(所以﹐也沒有供人大便的痞廁﹐更遑論坐廁)。每個球迷小便完畢﹐拉拉褲鏈﹐便昂首走出洗手間去。

我想﹐最先進的﹐要數那兩個各距一角的大型熒光屏。比賽期間﹐他們會重播球場裡面的一些精彩片段。也會賣一些廣告。

望著週圍的歷史痕跡﹐我閉上了眼睛﹐希望能夠通靈一下﹐感受感受愛華頓以前的光輝歲月。

當年﹐他不就是坐在這兒﹐親眼目睹DIXIE DEAN打進一個又一個的入球﹖那年﹐他不就是坐在這兒﹐看著簡杜帶領球隊﹐在歐洲杯四強﹐從後趕上﹐擊敗德國的拜仁慕尼黑﹖

一切都沒有變異罷﹖

我們跟他和他和他和他一樣﹐都熱愛這支利物浦市裡面藍色的球隊。我們跟他和他和他和他一樣﹐都希望球隊能夠繼續向上爬。我們跟他和他和他和他一樣﹐都會為每一個愛華頓的入球叫喊﹐都會為愛華頓每一次的進攻鼓掌。我們跟他和他和他和他一樣﹐都對球證偏幫客隊很是不滿。我們都知道﹐要不是有著那些巨大的生鏽工字鐵﹐把球場上蓋跟地面連接上﹐我們的落力打氣﹐早就把那些鋅鐵震到九千里外。

尤其是GWLADY那邊的看臺。那是球門後邊的一個看臺。從來﹐那兒的球迷都是最瘋狂的一群。他們一直帶領著全場的球迷唱歌。他們一直帶領著全場的球迷打氣。

當GWLADY那邊球迷的喝彩聲越來越震撼的時候﹐看臺跟球場好像突然間連接起來了。球場上面的球員開始重新意識到﹐看臺上的球迷﹐是多麼渴望球隊多拿一場勝仗﹐然後再次進軍歐洲﹔看臺上面的球迷就意識到﹐球場上的球員是多麼需要一些更熱情的鼓勵﹐去驅使他們勇往向前。

大家的心都走在一起。沒有了你﹐也沒有了我﹔同時候﹐也有了你﹐和有了我。我走入了你的身體裡面﹐你亦跑到了我的軀殼入面。

因為大家都是EVERTONIANS。

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終於找到對手的缺口﹐打破了悶局。看臺上﹐沒有一個人不跳起身來。球場上﹐沒有一個球員不曉得那些背後打氣聲的重要。

我終於感受到那使人莫名興奮的氣氛。我終於感受到那使人興奮莫名的奇妙。

原來﹐球場都不在乎現代與否。重要的﹐那是看臺跟球場是否能連成一線。便是知道你剛去完洗手間又如何﹐我們一樣要來個擁抱。我們流的都是愛華頓的血﹐出的都是愛華頓的尿。有什麼彼此﹖

望著愛華頓的職球員繞場一周﹐答謝球迷一個球季來的支持﹐我像看到DIXIE DEAN的靈魂就在我們中間出現。

(到葛迪信公園去 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