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球賽三時正才開始。不過﹐就在十二時許﹐球場附近都擠滿了人。都開始是一片的藍海。

更擠人的﹐是DIXIE DEAN銅像對面的那間球會專門店。因為是季尾﹐也就是大減價的時候。大家就趁比賽前的這個時間﹐搜羅所有愛華頓的紀念品。也為球會的財政盡點綿力。畢竟﹐我們都只是一間屬於球迷大眾的球會。沒有大商賈﹐或大財團﹐開大水喉支持。他們叫愛華頓做THE PEOPLE'S CLUB。

本來是打算打爛自己的銀行。不過﹐裡面實在太擠擁﹐在水泄不通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件球衣和一條打氣用的頸巾。當然﹐也有比賽的場刊。那是在英國觀看球賽不能缺少的東西。那是球會跟球迷通訊的一個途徑。因為裡面都是領導和隊長的話。也有球員的訪問。和球會的最新消息和動向。亦少不了對手的分析。

我是在網上訂票的。故此﹐要到票務部換票。我以為﹐票務部跟門票部是同一個地方。不過﹐看著那水靜河飛的門票部﹐我知道﹐我是錯了。門票部的職員當然也知道我是去錯了地方。因為這場比賽早就爆滿﹐門票部再沒有一張可以公開出售的球票。他們著我到另一個閘外的那個地方換票。

隨著他們指的方向﹐我看到的﹐是一大堆藍色的人群。根本就看不到什麼閘。可能看到我臉上一片疑惑﹐一位職員便對我說﹐跟我走好了﹐我也要到換票部那邊去。

於是﹐我們便朝著那堆藍色人群的方向走。

我們一直走。那位好心的職員跟我說﹐還不知道AJ能否上陣。因為還未拿到體能測試的成績。

我明白﹐大家都很擔心他的傷勢。畢竟﹐到了球季最關鍵的時候﹐我們可能少了這位前鋒線上的利刀。

忽然﹐那職員轉過頭來問我﹐你不打算拿些球員簽名麼﹖

原來﹐這堆人群都是來等候愛華頓球員的。那是球員停車場通往更衣室的位置。上面有一塊藍色的大牌﹐寫著﹕EVERTON COMMUNITY。球員泊好車後﹐都會走來這個地方﹐跟球迷打打招呼﹐拍拍照和簽簽名。

那位職員指著那堆人群說﹐TONY HIBBERT不就是在簽名嗎﹖

忽然﹐有一輛黑色的房車在我身邊走過﹐那位職員又跟我娓娓道來﹐那是BEATIE的太太。

我看看手錶﹐知道那是球員到達球場的時候。於是﹐也不理會自己是否能夠找到那票務部換票﹐就跟那職員道了聲謝﹐徑自走到那堆人海裡面。

因為我是晚了點來到﹐當然就只能站在人潮的後面。不過﹐這也沒有影響我把場刊遞上給球員簽名。因為站在前排的EVERTONIANS都會協助後面的人﹐把球衣﹑海報等送上前面﹐給球員簽名。他們甚至會讓上一個位置﹐好讓後排的人能夠走上前跟球員合照。於是乎,在我那本場刊裡面﹐就有了LEON OSMAN、TIM HOWARD和JOLEON LESCOTT的親筆簽名。

(到葛迪信公園去 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