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早已得到許多警告。大家都說,這是一部賺人眼淚的電影。

《星期天泰晤士報》的影評便說:THE GREAT WEEPIE OF THE DECADE。

專欄作家LIBBY PVRVES寫道:那些大隻如牛的男人也要含淚離開電影院。

看過首映後,名嘴JONATHAN ROSS便在《泰晤士報》裏投訴道:「明知道自己這部電影會教許多人掉眼淚——不是眼濕濕,而是那種會讓成年男人尷尬的嚎啕大哭——便請不好做立體電影效果。假如真的要順應潮流,也請提供一些設有像車頭玻璃那條水撥的3D眼鏡。」原來,在電影中途,這位剛在其BBC最後一集清談節目裏訪問了成龍的名嘴,便除掉那副眼鏡不下四、五次。

到電影院去的時候,林大小姐已經提醒我多帶點紙巾入場。自小,我都是一個眼淺的男人。結果,在電影完結前,我的淚腺果然不受控制,眼淚如泉水般湧出來。我讓那些眼淚沿著我的臉龐流下。因為我沒有聽從林大小姐的提醒。其實,便是多帶了點紙巾入場也無補於事。的確,有點洶湧。難怪JONATHAN ROSS說「that can leave a middle-aged man both embarrassed and breathless」。(我知道。我知道。在上一段,我是刻意把MIDDLE-AGED MAN翻譯作成年男人。)

要不是片末的那些嬉笑片段,我必定邊哭著離開戲院。

這果然是THE GREAT WEEPIE OF THE DECADE。所以,我不是唯一一個看得哭起來的人。坐在我背後的那個男人,我聽到他在抽泣。又或者坐在我前面跟孩子一起來的那個父親,我看到他那雙哭得紅腫起來的眼睛。

談及的那部電影,當然就是《TOY STORY 3》。實在想不到在近十年還有那部電影可以稱得上「THE GREAT WEEPIE」。

自去年起,便一直在等候這部第三集。這是今年夏天值得期待的原因。

無可置疑,《TOY STORY》是我最喜歡的卡通。BUZZ LIGHTYEAR則是我最喜歡卡通人物。今年,我的母親還打算送一個巴斯光年玩具給她的成年兒子作生日禮物。當我有點哭笑不得的時候,母親道:「你可以留待以後跟你的孩子一起玩。」

我知道,許多父親家裏都珍藏著三集《教父》的影碟。我相信,我的孩子的父親未必會珍藏三集《教父》(只頭兩集而已),不過,他必定有全套《TOY STORY》影碟在家,好讓他能夠閒時跟孩子一起重溫。

只是,我不知道會否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便讓他看《TOY STORY 3》。

無疑,《TOY STORY 3》則是整個系列裏最精彩的。跟前兩集不一樣,這其實是一部給成年人欣賞關於兒童的電影。

正如少年人不會明白《暴風雨》,一個幸福的孩子怎會輕易明白《TOY STORY 3》裏面那種痛失之情?

5 comments:

森林 said...

Totally agree... especially the second last paragraph...

I missed my old toys after watched it...

May said...

both god father and toy story series are collectable!!! u needa get them for yr kids!!! haa haa~~~~

May said...

both god father and toy story series are collectable!!! u needa get them for yr kids!!! haa haa~~~~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森林,

So did I. I missed my He-mans and GI-Joes. And my toy car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ay,

Of course. Godfathers are classics. So are Toy Stor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