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披頭四(THE BEATLES),是我首支認識的英國樂隊。

那全都因為在中學時候認識了一位好友。因為他很喜歡披頭四,在他影響底下,我也喜歡上了這隊來自利物浦的樂隊。其實不單止是我。周邊的朋友都開始喜歡上那支在我們還未出世時候成名的樂隊。

後來,我們湊上了四個人,模仿著披頭四,嘗試一下組織樂隊。我們叫自己做MOSQUITOES,仿佛蚊子跟甲蟲有點關連。

我們各自在披頭四四個成員裏找了一個模仿對象。那時候,雖然年少,也未曾認識林大小姐,沒有她經常在耳邊提醒,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我這樣的長相當然不可能爭得到做JOHN,或者PAUL,所以我選了做RINGO。一個完全不懂打鼓,只懂得唱歌的RINGO。

每年音樂比賽,在舞臺上,我們都翻唱披頭四的名曲;在舞臺下,我們嘗試把披頭四的歌曲譜上新詞。

我們也學著披頭四唱片封套造型,拍過幾輯硬照。我們笑說,是為將來的唱片封套做準備。

只是,直到現在,我們第一首歌還未錄音得成。不過,我倒還記得,我們的第一首歌,就是改編《YELLOW SUBMARINE》的《YELLOW BUS WONG》。是我譜的詞。講一個姓黃的男生在學校讀黃色雜誌的經過。那時候,兒童雜誌《黃巴士》剛剛出版。記不得是誰的主意,在學校裏我們全班男生都借用了那個名字,統稱所有黃色雜誌做「黃巴士」。

綠洲樂隊(OASIS),則是我第二支喜歡的英國樂隊。

那是高考時候的事情。在家裏溫習得有點累,便跑出客廳,扭開電視看看。要知道考試時間的電視節目特別吸引。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我迷上了MTV臺。那時候,他們經常播放OASIS。開始喜歡上這支來自曼徹斯特的樂隊,是因為這一首歌。或者,是這一個音樂電視。



直到現在,我還很喜歡這一首歌。在愛爾蘭住所裏,電腦iTUNE便經常播放著。不過,話得說回頭,雖然老是聽著《DON’T LOOK BACK IN ANGER》,可是,我還是未成熟得到可以做到如此。

第三支喜歡的英國樂隊,是PULP。

那其實是跟綠洲樂隊同時候喜歡上的。也就是高考時候的事情。明顯地,是同樣原因。

是因為在MTV臺看到這一個音樂電視。

4 comments:

RYAN said...

第一首我所熟悉 OASIS 的歌是WHATEVER, 到現在還是間中聽這歌。PULP 也是那段時期朋友介紹聽的, 第一首剛好是COMMON PEOPLE, 結果家裡也收藏了這隻碟。不過那段時期聽得最多該是BLU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Blur? Yes, i remember people loved them, too. Just not me. Don't know why.

Btw I will go to see Everton's home opener. Have just bought the ticket. Not Family Enclosure. The opposite side.

RYAN said...

今日見官網都說第一場比賽的球票已售罄, 今年沒有太多令人期待的新面孔, 暫時來說, 我會想多點看到COLEMAN 及BECKFORD。
現時最困擾的都算是PEANUTS 同ARTY 的情況,希望早日解決。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 do have high expectation on Everton this season. Of course, I hope Peanut and Arteta and Jag stay. Unfortunately, we can't afford Donovan. Selling Yak and get the money for Donovan is a good idea, as we have quite a lot of forward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