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去年二月,我們跟同市死敵利物浦接連在聯賽和足總杯裏碰頭。頭兩場比賽我們都戰成平手,勝負未分。到了第三場,重返葛迪臣球場,愛華頓終於不負我們所望,擊敗了那支穿紅色球衣的球隊,在足總杯晉級另一圈。

因為是足總杯重賽,安排了在平日夜晚舉行,所以,沒有相約我那幾個支持利物浦的朋友一起出來看球賽——我是很有信心能夠在他們面前示威一下。始終,第二天還要上班,大家都不大希望太晚回家休息。於是,吃過晚飯後,便獨自走到住所附件的那家酒館觀看球賽直播。

當我們在加時一百一十八分鐘,射入奠定勝利的一球後,我給我那些支持利物浦的朋友發了一個短訊:一個新星誕生了。我知道,他們都在不同地方觀看著那場比賽。

今年二月,我們在聯賽給安排要連續跟聯賽榜頭兩名比賽。我們後來居上擊敗了從倫敦北上的車路士後,然後便迎戰到訪的曼聯。

跟對車路士那場比賽一樣,我們也是在上半場十來分鐘便先給對手射入一球;跟對車路士那場比賽一樣,我們也是在上半場已經扳成平手,是1-1完半場。

到了下半場,我們調入兩名年青球員。結果,我們就憑這兩名年輕球員的入球,3-1擊退那支上屆冠軍。

明顯地,這兩個球員都成為了新一代愛華頓球星。

其中一個,在曼聯、車路士等球會爭相羅致的消息底下,跟愛華頓續了約。他跟記者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離開,因為這是最適合我的球會。他就是JACK RODWELL。上次到葛迪臣球場現場觀看球賽,便得到他在其首次接受《泰晤士報》訪問的報導上簽了名。拿著那張剪報,我跟朋友說道,那是未來英國國家隊隊長在一篇我很深愛的訪問裏的親筆簽名。我知道,我將要裱起掛在牆上。

在訪問裏,這位才滿十八歲的球員跟記者提到那些考進了大學的朋友。他說,他很明白,有些事情他是無論如何都幹不來。就是這種LEVEL-HEADED的性格,教我喜歡上了這一個小伙子。

談到自己的性格,JACK RODWELL說道,這可能是我的家教關系。我知道,許多年輕球員都不是這樣子——這當然不代表是一件壞事,只不過我們的長大環境不相同而已。在我的家庭裏,我要經常清楚認識自己,同時候,也要保存謙虛學習之心。

現在重讀那篇訪問,JACK當然知道許多年輕球員都不清楚認識自己,也沒有一點謙虛學習之心。因為其中一個,就是跟他一起在對曼聯那場比賽下半場上陣後入球的那個年青球員。也就是在一年前,射破利物浦的那一個所謂新星——我是錯看了。

那一位才二十歲的球員竟然利用球會的行政錯誤,未有在限期前把早前跟他傾談妥當的口頭合約變成白紙黑字,上書超級聯賽總會,要求推翻那個口頭合約,好讓自己離開,變成自由身的球員,可以隨自己心意跟其他球會相談合作。因為那些球會不用支付轉會費給愛華頓,給予這一個年輕球員的條件自然可以比較好。

要培養一個年青有為的孩子,家教是如何的重要。

4 comments:

Jeff said...

這不單是謙虛的家教,Dan Dosling還忘記了感恩圖報,他愛Moyes提拔重用、早前受傷時球會的照料……如此「不誠實」出走令人失望。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eff,

Of course. He's a rat.

Did you read The People today?

His friend said that this Newcastle's new signing cried when no black and white contract was offered to him by Everton by the deadline.

This is all b******t. He knew it's an admin error. And Everton did offer him a Contract when he was ruled as a free aganet. He declined to sign on the dotted line. Cry? I don't believe a word of that.

ryan said...

就算沒有這件事的發生, 就算GOSLING 還在這球會, 老實說, 我始終不大認為他會有很大的成就, 一個 AVERAGE 的球員。他走了沒有可惜, 可惜的只是沒有收到一分一毫。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 am really angry at what his agent said in th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