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還記得有部卡通叫《宇宙大帝》嗎?

那是四三零穿梭機年代的製作。印象中,那是那個無線電視兒童節目首部播放的卡通。

你已經沒有印象?那麼,還記得有過這樣的一首歌嗎?

「神奇大帝主宰太空,三位忠心戰士。有勇氣,更有熱誠,似個正氣大孩子。」

當然,大家記得的,可能是這一個版本:「神奇大帝穿o左個窿, 娶o左三位妾士:有個靚 有個豆皮 有個斷氣就黎死。」



這就是《宇宙大帝》的主題曲。是張國榮主唱的。裏面還有這樣的一句歌詞:「我要這世界和平」。

林大小姐經常笑著投訴我老餅。假如經常有意無意間會哼起一首又一首舊歌就是老餅,那麼,我是一個如假包換的老餅。只是老餅有什麼不好?老餅懂得念舊,曉得珍惜。

突然記起《宇宙大帝》這部古老日本卡通,皆因最近無意間在火車上哼起了那首主題曲。哼到「我要這世界和平」時,我便停了下來。因為我有點想不通這句歌詞。

究竟什麼是「世界和平」?

是全世界依著我定下的秩序來生活是「和平」?還是全世界每個人都依著自己的秩序來生活,不干涉其他人的秩序地生活是「和平」?

我經常對林大小姐說,喜歡跟孩子討論,甚至辯論。假如有天我的孩子看了《宇宙大帝》的重播,那應該會是在他們看罷卡通後,我提出的問題。

大家都說多看電視無益。這個我很同意。不過,假如我們用我那個方法來跟孩子一起看電視,那該不是太壞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來三位妾侍之後是這樣唱的,我忘了。

唱宇宙大帝不老餅了,我那些仲嚇死你的林小姐。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o that line is always in my mind. i don't know why. you forget it probably because it's not old-biscuit enough.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