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醫學院畢業後,表弟決定離開都柏林,前赴波士頓,開始其執業生涯。

我想,這個決定很正確。「這個決定」的意思,是指離開愛爾蘭,并不是說到那個美國東岸城市。始終,我從來都對美國沒有好感。況且,我也不清楚美國工作情形如何。我只知道,留在這個島國的醫院工作,只會教自己越來越笨。

繼早前有醫院沒有打開過一封普通科醫生轉介信後,最近,愛爾蘭的醫院又發生教人側目的事情。

經過檢驗後,一位孕婦給發現流產,醫生要她吃墮胎藥,并開刀拿走她肚子裏的那個胎兒。是母親的第六感罷?又或者是心理作用?那位孕婦就總是覺得肚裏的孩子還有生命。一天,是根據檢驗醫生安排,該要開始進食墮胎藥的首天,那位孕婦早上起來便作嘔作悶,於是,決定走去看看第二個醫生,多做一個檢驗。果然給發現,那個胎兒依然有生命,根本未曾離開過這個世界。

就是這樣,大家才揭發得了那間醫院的那個素描器壞了已經半年,始終沒有維修妥當。

第二天,再有五個母親走出來,跟大眾講自己的類似經驗。教人詫異的,是這種離譜的事情竟然不是唯獨發生在一間醫院。是三間不同醫院。

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

政府的反應也教我這個香港人目定口呆。

事件遭揭發後首天,政府說,他們已經立即成立了熱線電話,協助有需要的。有問題的,可以在第二天九時開始來電。

天!要第二天九時才能來電,那是立即成立了熱線電話嗎?

熱線電話要第二天才能運作,這還是其次。最大問題是,為什麼要設立這樣的熱線?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既然知道素描器壞了已經半年,醫院不是應該親自聯絡這半年來給他們的醫生斷定流產的病人嗎?怎可能還要病人自己撥電話過來查詢?

這個世界果然是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世界。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只有越來越差。

4 comments:

星若 said...

香港的醫院的醫療事故也是越來越驚嚇,希望這種事不會全球一體化吧!!

小巫 said...

看了你這篇,對不起....我到最尾忍不住大笑起來....天啊.....這種危機處理真的很"一流"....救命~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星若,

都說劣幣驅逐良幣嘛。一天一天過去,就是一步一步走近世界末日。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小巫,

This is Ir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