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似乎,跟愛爾蘭作對的下場都不得好死。

望著今屆世界杯分組賽的結果,你倒不能不相信。當然,我講的,也是今屆世界杯分組賽的結果:上屆冠、亞軍不但不能打進淘汰賽階段,經過三場比賽後,都要羞辱地敬陪尾席,未嘗一勝。

這個夏天(南非倒是冬天),愛爾蘭未能到南非比賽,因為他們先後不敵意大利和法國。

在歐洲區外圍賽,愛爾蘭跟意大利同組。雖然兩戰這隊上屆冠軍都能保持不敗,愛爾蘭因為大意地失分給其他國家,最後只能跟隨意大利之後,排在第二位,要跟另一組的第二名打主客制的生死戰。

愛爾蘭給配到法國。

首戰在都柏林舉行。可能壓力關系,在主場球迷的吶喊底下,愛爾蘭表現得很差,結果輸掉0-1。到作客巴黎,這支綠色軍團判輸來打,結果卻出人意表地出色,整場比賽都壓著法國,在九十分鐘裏贏1-0。即兩回合,1-1平,要加時半句鐘再戰。結果,就在那三十分鐘裏,出現了那一個著名的亨利手球。就因為球證不但沒有判罰法國手球,反而堅持入球有效,愛爾蘭喪師花都,緣盡世界杯。

不過,分組賽後,愛爾蘭人似乎找到了點安慰。

首先,是法國。除了戰平烏拉圭外,其餘兩場比賽都敗北。他們還差點沒有打進一球便回家。當然,更羞辱的,是球員跟教練決裂。整個過程給采訪的電視臺拍攝得到,讓全世界球迷都能看到那丑陋的一幕。

然後是意大利。他們竟然連紐西蘭也未能擊敗。不單只未能擊敗,還要靠一個不應該判罰的十二碼點球才能扳平。要不是紐西蘭人果然真的不懂踢足球,把握不了完場前的兩個黃金機會,這支上屆冠軍真的要成為紐西蘭的手下敗將。要知道,這不是欖球世界杯,是足球世界杯啊!

上屆冠、亞軍的表現同樣如此不知所謂,我實在想不到一個解釋。除了一個。就是因為他們得罪了愛爾蘭。

世界杯開始前的估計,都已經不能實現。我猜的四強為:英國對巴西,尼日利亞對象牙海岸。

我現在押的注是,全南美洲四強。烏拉圭對巴西,阿根廷對巴拉圭。

1 commen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ne step closer to All-Latin America semi 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