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星期天﹐朋友提議一起到酒館看球賽。是英國聯賽杯決賽﹐曼聯對熱刺。

我拒絕了。

從來﹐我都只看愛華頓的比賽。因為我獨愛愛華頓。

從這方面看﹐我的確不是一個標準足球迷。我不是任何足球比賽也會感興趣的。包括那些普遍人都以為是不容錯過的比賽。去年﹐有朋友從香港來到倫敦公幹﹐辛苦地託人替他找到兩張車路士主場對利物浦的球票。剛巧﹐那個週末﹐我也在英國首都。他問我會否樂意陪他一起到史丹福球場去。我回答說﹐我當然樂意陪朋友。不過﹐我不樂意去浪費兩個多小時。

我拒絕了他的邀請。我只陪他吃了個中飯。和晚飯。

人生苦短﹐我不能白白地無意義地耗掉生命裡面的一分一秒。觀看兩支我也不擁護的球隊比賽﹐縱然雙方都有著許多天王球星﹐當然屬於無意義地浪費時間的節目。他們誰勝誰負﹐跟我何干﹖比賽如何刺激﹑如何精彩﹐與我一絲關連。

早陣子﹐另一位朋友邀請到其家中作客﹐說會給我們弄一些法式PANCAKES﹐廣邀大家出席。(因為那位朋友是個法國人。)其中一位女生說會帶同她兩位女韓國同屋前來。有男生多言道﹕「倒要看看是否漂亮﹖」於是﹐那位女生竟然真的給我們發了她兩位同屋的照片。後來﹐那兩位韓國女生是沒有出席。因為屋主說﹐地方實在太小﹐實在多容不下其他人。我想﹐那是事實﹐不是通過不了那漂亮審查。因為聽其他朋友說﹐倒是兩個標致的可人兒。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因為我沒有在電郵裡打開那張照片看過。她們便是天仙下凡般﹐又跟我何干﹖她們出席了﹐或許我們會交過朋友 - 正如我會認識車路士和利物浦陣中球員一樣。對於我不會有興趣的人﹐我想不到一個理由多浪費一秒有點沒有禮貌地去給人評頭品足 - 正如我不會觀看愛華頓以外的比賽一樣。

何況﹐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會有這麼多天仙突然下凡。我已經認識了一個。每一百年﹐天庭應該只容許一個天仙下凡。

因此﹐星期天﹐我拒絕了朋友的邀請。雖然因為愛華頓明年參加歐洲比賽資格的問題﹐這一次我是支持曼聯﹐不過﹐我實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當然是更重要的事情。

那是我和仙子的時間。我實在不能讓其他不重要的人﹐以至其他不重要的事情打擾了我們。

我獨愛愛華頓﹐正如我獨愛那一位突然下凡的天仙一樣。

7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哈哈 球迷寫情書又真真不同 :D

Anonymous said...

哈哈, 恭喜, 原來主旨係最尾!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you are kidding. in fact, every one's is unique. the ones you receive definitely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sur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thanks.

Anonymous said...

咁你同個天仙發展成點呢?
All the best wishes for you!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Big Bro Eric,

Do I really need to answer that question? Thanks.

Anonymous said...

講唔講你自己決定啦,最緊要係你自己覺得開心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