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雖然全球經濟很不景氣﹐二月回香港渡假的時候﹐我也如常跑了去找阿丹﹐好能夠帶一些影碟返都柏林﹐為未來一年的異鄉獨居生活做點準備。老實說﹐搬到歐洲生活接近三年﹐要不是有著阿丹供應的影碟﹐和這一個網上跟人分享的專欄﹐在都柏林的生活不會過得這樣快樂。畢竟﹐愛爾蘭的首都不是倫敦。

也許是經濟不景氣影響﹐在歐羅兌換美金暴跌底下﹐這一次我的確買少了很多。至少﹐跟去年比較﹐我是少花了一半金錢在那些影碟上面。

有時候﹐我會想﹐或者﹐我是早知道﹐這一年我將不會有太多的時間看影碟。在那大堆搬回愛爾蘭首都的影碟裡(雖然的確是少了許多﹐其實也近半百)﹐直到現在﹐我才只看過了《父子》和《READER》。畢竟﹐留在住所的時候﹐我有另外更重要的事情要辦。所以﹐現在回望一下﹐在阿丹那兒少買了許多﹐原來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不過﹐其實最大的原因﹐乃是在回香港之前﹐因為工作特別的忙﹐沒有時間像以往一樣先給我那位影碟供應商發一張清單﹐好讓她預先準備好﹐不會教我想要什麼沒有什麼。要知道﹐除了一些近來上畫的外﹐我在阿丹那兒找的﹐都是許久以前的電影和電視劇。因為需求不大﹐她並不一定有存貨。為了不好失望而回﹐所以﹐要預先通知。

因此﹐這一次到阿丹那兒逛﹐真的有點失望。

找木村拓哉去年那部電視劇《CHANGE》﹐是一定沒有問題的。始終﹐木村有大量擁躉。我本來對這一位日本男明星沒有什麼喜愛。只是﹐自看過那部《華麗一族》後﹐我開始對木村改觀。老實說﹐《華麗一族》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日本電視劇。甚至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部電視劇。無論是美國的﹑英國的﹑愛爾蘭的﹑香港的﹑日本的﹑韓國的﹑台灣的﹑中國大陸的和澳洲的。

不過﹐我另外很想要的那套《BLACKADDER》和《蓋世豪俠》﹐阿丹都說沒有。

在沒有預先要阿丹準備的情形底下﹐買不到《BLACKADDER》這套英國廣博公司製作﹐我實在不意外。畢竟﹐縱然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的電視製作不是很受香港人歡迎。便是那些喜劇﹐也太深沉了。大家記得的﹐除了MR BEAN外﹐就是《百萬富翁》。《THE WEAKEST LINK》也許已經跌到記憶裡最深的一層 - 一層永遠再找不到的地方。

只是﹐在英國﹑愛爾蘭生活得久了﹐我覺得﹐那些英國喜劇實在越來越教人興奮。因為都是很抵死地幽默。當我已經把整套三季的《LITTLE BRITAIN》看過一遍又一遍後﹐我的確很期待能夠在阿丹那兒找到另一套英國喜劇經典《BLACKADDER》。可惜。於是﹐唯有在香港舊居﹐帶走那套久違了的《YES MINISTER》返都柏林。

是這一套講及英國大臣跟公務員鬥法的喜劇﹐讓我開始喜歡上了英國和英國人的文化。

2 comments:

said...

咦, 你也喜歡 Blackadder 嗎? 我之前在旺角那些影碟地鋪看到有它的 VCD 啊! 不過好像並不齊全(不過我那組 DVD 是在亞馬遜得金訂回來的...)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芸,

honestly, i didn't like it when i was in hk. it was in bbc prime in now tv at that time.

i watched a few episodes after i moved to europe and i fell in love with this hilarious production.

vcd is no good. probably i may have to go to amazon.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