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也許﹐我是過於保守﹐甚至乎是迂腐。

記得早幾年﹐在那個前英國殖民地﹐那些親中人士老是要那些所謂民主派「與時並進」。畢竟﹐現在香港的宗主國已經是中國﹐不再是大必列顛。當英國人已經沒有什麼殖民地管治的時候﹐中國政府則拾起別人的牙慧﹐在香港開始人類歷史上新一輪的殖民運動。

自問是一個固執的人﹐從來只要分清了對或錯﹑好或壞﹐便會一直堅持到底﹐便是全世界的價值觀都已經跟幾年前全然不同﹐我還是不會放棄自己緊守多年的原則。當然﹐我的對錯好壞的定義﹐未必是一個世界多數人認可的定義。只是﹐當全世界的價值觀都會隨著時間改變的時候﹐我的定義是否得到多數人認同﹐似乎又沒有什麼關係。今天﹐或者大家都會詬病我的想法﹐不過﹐誰曉得明天大家的價值觀不會轉到了我那一個方向﹖尤其在香港這一個充斥著這麼多聰明人的地方。只要我堅持我的想法﹐總有一天我會是世界的主流。

所以﹐我並不是一個能夠「與時並進」的人。所以﹐我不能認同那些老是叫人「與時並進」的人。所以﹐我始終是一個只承認自己是香港人的中國人。

所以﹐我是一個很傳統的中國男人。

我實在不能接受因為跟女朋友外出太晚﹐而提議女朋友到自己的住所過夜。我以為﹐因為不是同居﹐無論多晚﹐男朋友一定要確保女朋友安全回到家裡﹐一定要完完整整地把別人的女兒送回人家父母手上。這是一種承擔﹐承擔從人家父母手上接過別人女兒﹐帶她到外面嬉戲的一種無形的承諾。假如這一種簡簡單單的承諾也不能承擔﹐這個男生還能夠承擔什麼的承諾﹖人家父母怎能夠放心把自己女兒一生的幸福﹐交托在這一個男生身上﹖

自人類歷史開始﹐這個世界就是男女不平等的。男生總是要承擔較多的責任。這不是什麼歧視女生的言論。這只是人類天生的分別問題。生理上﹐男生總是比較健壯。因為保護女生就是上天指派男生要做的事情。

因此﹐因為跟女朋友外出太晚﹐而提議女朋友到自己的住所過夜﹐根本就是懶惰的懦夫的行為。況且﹐香港交通這樣發達﹐根本沒有一個合理的藉口不送女朋友回家。假如雙方住址真的相距很遠﹐也至少應該先截停一輛計程車﹐讓女朋友先上﹐然後抄下車牌﹐不時跟女朋友聯絡﹐確保對方安全回到家。

香港的男生不斷說香港女生如何不濟﹐都只因為真正的「港女」根本接受不了這些只看到別人的壞卻看不到自己缺點的香港男生。遠遠看到了這些香港男生﹐真正的「港女」都會避之則吉。

醒來吧﹗香港男生﹗別要再做懦夫 - 別要再學中國大陸裡面那些「糞青」了 - 只懂躲在背後在網上散播傷害香港女生的言論。有些道理和事情是永遠不能「與時並進」的。假如你依然連簡簡單單的承諾也承擔不來﹐你永遠都看不到﹑找不到﹑也遇不到那些本來天生下來就要教男人爭相拜倒裙下﹐教女人艷羨不已妒忌萬分的DECENT香港女生。

也許﹐我的確是過於保守﹐甚至乎是迂腐。不過﹐我相信﹐有些傳統思想是不應該受政治和時空限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