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早陣子﹐寫了兩篇關於老友婚宴裡播放歌曲的文章。我說﹐似乎我跟那一個老友的音樂品味有點相異。他著我替他選歌。我便一口氣選了二十五首。可是﹐最後他只在那張名單裡挑選了兩首。

讀了那兩篇後﹐有人留言道﹕「每個人總有其自己的『愛歌』罷﹖」

在香港渡假完畢後﹐乘夜機經倫敦返都柏林。可能見我容光煥發﹐也可能因為我有福星照耀﹐航空公司地勤竟然主動把我經濟客艙的座位升級。於是﹐整個飛去倫敦的航程裡﹐把雙腳舒服地伸向前﹐我足足連續睡了十個小時。起來的時候﹐再多看一部白痴電影《HOW TO LOSE FRIENDS & ALINATE PEOPLE》﹐便到步了。這是我乘搭英航來回香港倫敦最開心的一次。(我經常都很滿意英航飛越大西洋的航班。不過﹐往返香港倫敦總是遜色不少。)

甫踏入希斯路機場﹐等候飛返都柏林的飛機時﹐我竟然無意地哼起了張學友的一首舊歌。聽著自己的歌聲﹐我也有點意外。那時候﹐我以為自己是有點無緣無故想起了那一首很舊的歌。

最近﹐可能讀了我那兩篇文章﹐有位快結婚的老友給我送來了她的選擇。上面有許多﹐我都不大認識。不過﹐我相信﹐那是她悉心選擇過的。這位老友也是一個一絲不苟的人。

看罷這位老友的名單﹐我竟然打算再次重複看看我替早前那位老友列出的選擇。我發現﹐原來我竟然漏選了那一首張學友的舊歌。是有意﹖還是無意﹖實在不得而知。

不過﹐近來﹐那的確是一首我經常唱給自己聽的舊歌。我似乎每天都會唱一遍。

「仍難盡信我是這樣的無窮好運 能遇上精彩的你
我缺點勝別人 你竟費盡心神 把我留起
如仍未清楚地說在目前和今後 無論哪一天都愛你
我這刻要直言 到滄海或桑田 最心愛的 亦只是你

我與你永不可別離 愛你愛到死
因此得你 方可使我 流露自己
你眼裡那種種傳奇 醉我醉到死
一生使我動情是你」

老實說﹐我的確依然未能太過相信我可以如此幸運。

2 comments:

小巫 said...

我不喜歡英航,上回由香港去倫敦那個早餐難吃到不挑吃的我也無法咬第三口....像橡膠圈的煙肉,一堆無味道的炒蛋,和乾到像大力一點便會散開的麵包.....噢~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小巫,

But I tell you, BA's trans-atlantic flight is exceptionally good. (Okie I admit that I am becoming blindly pro-Britain, thanks for The Times news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