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他們果然把愛華頓對曼聯的那場足總杯準決賽安排在星期天舉行。是下月十九日。下午四點鐘鳴笛。

那是我不願意見到的事情。因為我怕球賽完結後﹐我要趕急地跑往機場﹐乘搭那天最後一班從倫敦開往都柏林的飛機。我是訂了晚上九時十五分開出的那一班機。球賽假如在九十分鐘內分得到勝負﹐問題應該不大﹐縱然一時間有九萬人一起離開溫布萊球場﹐倫敦的交通系統未必能夠應付得了。我想﹐兩個多小時總夠我從北倫敦趕到GATWICK罷。可是﹐假如我們未能在法定時間內解決曼聯﹐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留在球場裡面了。

我真的不明白何解會把這場英國西北部球會對碰的準決賽安排在星期天。反而兩間倫敦球會的那一場(我相信﹐阿仙奴會順利過關)則安排在交通比較方便的星期六。

跟其他西方國家一樣﹐英國星期天的交通都是比較疏落﹐火車班次沒有平常的頻密。因為星期天是休息日。(說是休息日﹐其實也有點不妥當。因為許多時候﹐火車工程都會在這一個休息日進行。因此﹐為方便工程﹐許多火車班次都會給取消。)

我實在不能相信﹐明知道會有九萬球迷從英國西北部湧往倫敦﹐那個無能的英國足總竟然還是要安排愛華頓對曼聯在星期天舉行。我不能想像﹐那天愛華頓和曼聯的球迷將要花幾多時間在交通上面﹐將要在交通上面受幾多苦。

何解就是不能方便一下球迷﹐把那場倫敦打比準決賽安排在星期天﹐把愛華頓對曼聯安排在週末﹖車路士對阿仙奴﹐雙方球迷都在倫敦﹐便是星期天的交通如何疏落﹐他們受的影響也不會太大。

當然﹐話得說回頭﹐假如英國足總懂得這樣細心﹐英國足總杯這個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淘汰賽就不會淪為一個二流的比賽。英國國家隊也許早就成為了世界杯冠軍。(英國足總杯觀眾人數逐年遞減﹐英國國家隊也浪費了許多黃金時間在那一個麥卡倫身上。)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該買球票。我真的有點怕因為入場看了球賽而錯過了那天最後一班從倫敦返回都柏林的飛機。

不過﹐我也真的很渴望能夠親眼目睹愛華頓成功阻止曼聯囊括所有錦標。

真的很傷腦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唯有希望愛記 90 分鐘內解決對手!
早陣子看 Nigel Martin 都批評呢個安排, 仲要係四點開波!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Everybody is complaining. They said that it is very likely that many ppl will miss their work, many children will miss their school on that Monday morning. It is really ridiculous to put Everton v Man U in Wembley on Sunday afternoon at 4.00pm. Bear in mind, to catch the last direct train going north from London ppl have to be in the train stations before 8.00pm which is very unlikely as the game, if finished in 90mins, will end at 6.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