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近來﹐我老是有一個疑問在心裡盤旋。無論如何努力﹐我也不能替那個問題找一個答案﹑找一個解釋。

難道真的可以在完全不認識的情形底下﹐單從僅僅一張正正經經的照片﹐便能夠知道那是一個經常多說無聊的話少做正經的事情的人﹖便能夠知道那一個人講話的時候總是像要喊破喉嚨似的﹖

我覺得這是不可能。不過﹐事實卻告訴我﹐這完全是可能的。

因為最近有兩位我完全不認識的林大小姐的朋友﹐一看到了我倆那張正正經經的合照後﹐便斷言我是一個說起話來很大聲的人﹐便斷言我是一個只要一開口說話便停不了的人。

我真的摸不著頭腦。

我摸不著頭腦﹐不是因為這兩位人兄竟然如此大膽在我背後﹑在林大小姐面前談論我這一個人。從來﹐我都不介意別人在我面前和在我背後談論我。我會覺得那是我的榮幸﹐竟然可以使到別人願意浪費一點點時間來以我做他們說話的內容。人生苦短﹐能夠偷得到別人的幾秒鐘﹐當然是我的榮幸。

我摸不著頭腦﹐是因為這兩位人兄竟然可以在不同的場合﹐不約而同地在我背後﹑在林大小姐面前講出同樣的說話來。更教人詫異的﹐是他們都能夠正確地道出了我的為人 - 一個說起話來很大聲﹑一開口說話便停不了的人。要知道﹐我跟他們素未謀面﹐毫不相識。

我真的解答不了。我真的解釋不了。

難道是真的有面相可言﹖不過﹐據我所知﹐這兩位林大小姐的朋友都從來沒有學過什麼替人看面相的技巧和方法。

那麼﹐他們是憑什麼單看一張照片便能夠斷言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林大小姐也覺得很詫異。

那的確是一張很正經的照片來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來來,貼出來,讓我們評評理。哈。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ha, i've made it as my wallpaper.

Anonymous said...

Wow...wallpaper! @_@

(giggling...)

Zero said...

正所謂....相由心生.....

Anonymous said...

u have to share it so we can give you a better comments!!

like Zero said: 相由心生!!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mr zero and gwenzilla,

probably it is. so i think it's better to leave it offline. thanks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