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許多年前﹐ 到過紐西蘭旅行後﹐我曾講過﹐這不愧是一個理想的退休之所。

那是初畢業的時候﹐根本不了解退休為何物﹐還不懂得退休後的生活需要些什麼。一看到那處風景怡人﹐山明水秀﹐人人優哉游哉之餘﹐也對國家欖球隊充滿澎湃的熱情﹐便天真地嚷著希望他日退休後能夠定居此地。

我其實還是喜歡紐西蘭這一個國家。不過﹐當在歐洲住過了一些時候後﹐我似乎知道了我退休後的生活需要些什麼。所以﹐我知道﹐那個南半球的欖球強國並不是我的理想退休之所。

因為我將要遠離我的足球。

有些事情﹐當未曾嘗試過﹐因為無法知道它的好﹐所以﹐得不得到也沒有太大關係。只是﹐一旦嘗試過了﹐就會希望再嘗試﹑再嘗試﹑再嘗試。入場觀看球賽﹐支持自己擁護的球隊是其中一項。

所以﹐北美洲的國家也不會是我理想的退休之所。

只有住在歐洲﹐往返英國才可以輕鬆容易。

在這個其實離退休還有點遠的年紀﹐我是希望能夠在退休前在那幾個我喜歡的城市多置物業﹐方便以後我跟我的至愛在歐洲到處遊玩。我希望在倫敦有一所房子﹐我希望在巴黎有一所房子﹐我希望在佛羅倫詩有一所房子﹐我希望在布達佩斯有一所房子。我知道﹐我將會希望在更多的城市置業 - 因為我將要跟我的至愛到處旅行。能夠跟至愛一起﹐哪一個地方不會是我最喜愛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會有著我們甜蜜的回憶。

當然﹐到現在為止﹐那都是一個只有夢的份兒的空頭說話。縱然大家都同意﹐今年完全是買樓置業的最佳時間。我不大清楚其餘那些城市﹐單就倫敦﹐所有房子的價錢的確很是吸引。只是﹐哪兒何來金錢﹐在這一個所謂的「最佳時間」(也有點泡沫罷﹖)﹐來去實現我那一個有點浮誇的夢﹖(話得說回頭﹐許多時候﹐現實的確教人很氣餒。因為我們的夢都要靠一袋又一袋的金錢來實現。)

我開始發現﹐我的確需要開始學習儲蓄。我不能夠再像以往一樣﹐把錢到處亂花。尤其﹐在這一個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雖然﹐除了到處旅行亂逛外﹐我沒有許多很花錢的壞習慣。

因為我知道我要為我們的未來好好打算一下。便是不去為我那一個理想退休生活打算﹐我也要為你的理想退休生活打算。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The Man: 沒有取耶的意思,不過 Man 兄近來一篇又一篇的情信,看得我有點不好意思了,有偷看別人私事之感喲 :P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In fact, nothing private has been posted in my public blog. I'll try to strike a balance if it is rather embarassing to others.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