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阿嘉莎克莉詩蒂該是柯南道爾後﹐最多人認識的英國偵探小說作家。

在眾多作品中﹐有一部叫《加勒比海謀殺案》(CARIBBEAN MYSTERY)﹐是寫於1964年。想不到四十三年後﹐現實的世界真的發生了一宗舉世矚目的「加勒比海謀殺案」。在前俄羅斯特務給毒殺一案還未真正偵破的時候﹐報紙裡面又開始連載一個新的案件,讓偵探小說迷破解﹕究竟是誰殺死了BOB WOOLMER﹖

BOB WOOLMER是誰﹖

他就是巴基斯坦板球隊的教練。他是英國人。在印度出生。被譽為係國際板球的公民。是英國史上一個全能的板球員。執教南非的時候﹐便帶領那個非洲國家闖進1999年的世界杯決賽。在零一年﹐加入了國際板球局﹐到世界各地推廣這項英國國技。三年後﹐接掌了巴基斯坦國家隊。直至今年在加勒比海舉行的世界杯。

在球隊爆冷遭愛爾蘭淘汰後的第二天早上﹐BOB WOOLMER給酒店的清潔工人發現﹐倒臥在自己房間裡面。送到醫院後﹐證實不治。

事發後的整個星期﹐沒有人公佈他的死因。醫院﹑警察都三緘其口。報紙上﹐就只說﹕死因未明﹐不過﹐據了解BOB WOOLMER是患有糖尿病。《倫敦時報》的訃文說﹐懷疑死於心臟病。他的妻子說﹐巴基斯坦在今年世界杯奇差的表現﹐使他心碎。巴基斯坦板球隊教練﹐是世界上最艱巨的工作。於是﹐看著群眾在街頭﹐憤怒地焚燒紙製BOB WOOLMER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是那巨大的壓力﹐殺死了這個國際板球公民。

不過﹐當警察遲遲未解封BOB WOOLMER的客房﹐流言便開始傳播起來。

首先﹐是前巴基斯坦球員SARFRAZ NAWAZ。他對記者說﹐那是賭波集團派人做的謀殺案。後來﹐牙買加電視臺記者ROHAN POWELL在晚間新聞說﹐根據可靠警方消息透露﹐巴基斯坦教練是給人捏死。對於這些傳聞﹐當地警察也沒有否認。BOB WOOLMER的妻子也改變了口風﹐表示不排除丈夫是給人殺害。當整隊巴基斯坦板球隊都給警察召了去問話後﹐大家都知道﹐內裡的確有很多故事。

到了週末﹐警察終於宣佈﹐那是一宗謀殺案﹗BOB WOOLMER的而且確是遭人捏死。

在小說裡面﹐偵破案件的是瑪普小姐。一個嫁不去的老人家。在現實世界裡﹐負責這件案件的﹐也是一個英國人﹐叫MARK SHIELDS。他是前蘇格蘭場的人。他對記者說﹐那不是電視劇﹐那是現實世界的兇殺案。不可能在四十五分鐘內偵破。他表示﹐調查範圍已經擴展到西印度群島和愛爾蘭的球員。因為他們都和BOB WOOLMER一樣﹐住在同一間酒店。他相信﹐死者是認識兇手。

這位前蘇格蘭場總警司說﹐酒店閉路電視錄音帶或會提供破案的關鍵。他們也正在研究每間客房電子門鑰的出入記錄。

在離開牙買加前﹐巴基斯坦板球隊的隊長和另外兩位教練﹐又再給警察召了去問話。因為他們發現﹐隊長臉上面有瘀痕﹐兩個教練又無緣無故要求調房。不過﹐最後﹐MARK SHIELDS還是讓他們返回自己的國家。他說﹐我們是未能夠剔除任何人。同時候﹐所有人都依然是目擊者。沒有一個人﹐比另外一個人更有可疑。

朋友﹐我想﹐每天翻開報紙﹐追讀這宗CARIBBEAN MYSTERY,猜猜誰是兇手﹐的確比估計誰是新一屆特首的領導班子更有趣。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story...but I don't think it'll be published in details in HK media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lad, try scmp. if there is not much change, they should report this stor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n fact, you are the most appropriate friend of mine to post the first comment on this aricle.

we all know why.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