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我在DUN LAOGHAIRE上班。

它是都柏林南部的一個沿海城市。也許﹐說是一個社區會比較貼切。因為這裡的零售﹑娛樂等活動都給集中在一起。所有商鋪都分佈在一條叫做GEORGE STREET的街道兩旁。離開了GEORGE STREET﹐你便不可能買到東西。因為其他地方都是住宅。也有一些寫字樓。不過﹐它們的外表跟住宅其實沒有分別。都是兩層高的平房﹐前面都有個小花園﹐只是門牌是個公司名字罷了。
無疑﹐這兒的生活的確比較悠閑恬靜。

每天中午﹐街上總有幾個人在演奏音樂。在沒有下雨的時候﹐空氣裡都充滿了輕快的民謠樂聲。伴著從海上吹來的涼風﹐大家都走到街上談天說地。跟住在海峽另一岸的人一樣﹐見面的第一句都是今天天氣呵呵呵。上司AOIFE說﹐天氣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話題。因為這兒一天的天氣實在變化太大。早上起來﹐天空可以萬里無雲。猛烈的陽光照得人很想揚帆出海逍遙去。可是到了下午﹐大藍天已不復見。滿眼盡是壓頂的烏雲。下班的時候﹐你會後悔為什麼出門時忘記帶雨傘。不過﹐只要稍等一會﹐一切又會變回跟早上時候一樣。於是﹐大家又再走出來玩樂玩樂。有些人吃著TEDDY ICE-CREAM﹐有些人喝著GUINESS。坐在路旁的木凳上﹐或看書﹐或讀報﹐都掛著悠然自得的笑容。其實﹐在濃密的樹蔭下﹐聽著鳥兒的歌聲﹐做什麼事情都會輕鬆快樂。

曾經想過在這裡住下來。因為我比較喜歡小城風味。去年到意大利旅行﹐我便是最喜歡
FLORENCE。大城市始終不是我的那杯茶。

房子也經已看好。就在公司後面的那座山上面。是一幢剛裝修完畢的平房。共有四個獨立單位﹐準備分租給四個不同的人。據那位經紀講﹐我是第一個看樓的人。租金跟其他資料也都很快傾妥。只是到了最後時候﹐業主突然希望多聽些OFFERS才決定租給誰。要我耐心等候。

可是那時候﹐酒店快要完租。我實在急需找一個落腳的地方。只是DUN LAOGHAIRE那邊又再沒有一些合眼的房子代租。我知道﹐我再不能不到都柏林中心找找。也唯有住在市中心﹐才能方便上班。因為市中心有DART火車服務﹐而公司便在火車站附近。由於開始有留學生畢業退租﹐都柏林的確有較多選擇。也有更多較好的選擇。感謝主﹗最後﹐我也能夠在CONNOLLY站附近租到一個單位。每天便乘火車來回DUN LAOGHAIRE上班下班。

公司在DUN LAOGHAIRE的西部碼頭旁。佔了WEST PIER BUSINESS CAMPUS第二座五層樓的其中三層。在GEORGE STREET也有地址。在愛爾蘭其他城市﹐如CORK和GALWAY也有部門。裡面裝修採用開放式設計。只有公司主席和部門主管才有獨立房間。其餘人等都在大廳裡面一起工作。最近﹐我才知道﹐坐在我隔鄰幾個位的那個男人是TECHNICAL DIRECTOR。對著海的那個最佳位置﹐則是廚房。不屬於任何一個人。是公家的地方。每逢十點半和四點鐘﹐我們都會聚在那兒喝茶吃餅﹐聊天休息。想起了以前在香港偷偷摸摸吃下午茶的情形﹐實在不知道中國籍的老闆會怎樣想這兒的工作氣氛。

後記﹕確實很久很久未有BLOG了。也因為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寫中文﹐今次寫來的確有點吃力。希望以後能有改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ienvenidos! Welcome back to Toffeeland ... where we always belong ... no matter in HK, Mex or Ireland.

Anonymous said...

Nice life there....feelin' a little jealou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ea, welcome back.

Man, perhaps you are looking at one side of the story. The other side is..............MUCH BETTER.

Cheers

胡塗夾子 said...

看到你再次寫blog證明你開始settle了
你就好啦~
可以唔駛捱夜睇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