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是一個懶洋洋的星期五。

天氣有點回暖跡象。氣溫比昨天上昇了兩度。至少﹐沒有雨。不過﹐還有風。吹在身上﹐依然有點涼意。我知道﹐我是在愛爾蘭。

今天﹐AOIFE開始放兩個禮拜假期。雖然她不是一個惡形惡相的上司﹐對我們很好﹐也很客氣﹐不過始終是上司﹐她放了假﹐我跟MARIA都覺得有點輕鬆。

如常時間回到公司。原來﹐小妮子已開始工作。各自打了個招呼後﹐MARIA問我﹐這個週末會有什麼節目﹖我想了想﹐實在沒有什麼打算。都是到超級市場買菜﹐打掃一下住所罷。當然﹐也會看看世界杯。終於到了淘汰賽的階段。她見我這樣無聊﹐便提議我星期天到CROKE PARK走走。原來﹐那天是LEINSTER FOOTBALL CHAMPIONSHIP的準決賽。她說﹐你應該入場看一次GAELIC FOOTBALL。這個星期﹐將會有很多人到場觀看。去感受一下氣氛也好。

CROKE PARK是都柏林最大的球場。兩星期前﹐ROBBIE WILLIAMS便受到全場爆滿的氣氛感染﹐答應今年年底﹐再來愛爾蘭開一場演唱會。一場免費的演唱會。LEINSTER是愛爾蘭的一個地區。LEINSTER FOOTBALL便是這個地區的GAELIC FOOTBALL比賽。只有地區冠軍才能有資格爭奪九月ALL IRELAND FINAL的兩個席位。

是大家關注的賽事﹐兩天後便比賽﹐還能找到入場票麼﹖

MARIA說﹐你也可以到球場附近的博物館參觀啊。那是一個關於愛爾蘭運動的博物館。

愛爾蘭運動即是GAELIC FOOTBALL和HURLING。都是一樣的計分方法﹕把球射過橫楣便得一分﹐把球射入網便取三分。龍門大小跟十一人足球一樣。他們不同的地方是﹐HURLING用棍打﹐GAELIC FOOTBALL只用手和腳。這些都是MARIA教曉我的。那時候﹐第一次在電視看到這些比賽。望著那些比分﹐實在摸不著頭腦。它們是這樣表達的﹕TEAM A 1-12 TEAM B 0-15。原來﹐第一個數字是球隊打進了幾多球﹐第二個數字則是球隊把球射過幾多次橫楣。因此﹐TEAM A 1-12 TEAM B 0-15便是一場和局。法定時間打和是要加時的。加時後依然和局﹐則另日再賽。

聊著聊著﹐小妮子立即印了一張賽程給我。她說﹐下個星期天應該會更好看。是LEINSTER HURLING CHAMPIONSHIP FINAL。HURLING的球速很快﹐因此很刺激。

老實說﹐我的確比較喜歡HURLING。不是因為球速﹐倒是因為它看來沒有那樣低能。GAELIC FOOTBALL是一樣四不像的運動。

下班的時候﹐在大門口遇到了FIONNUALA。她也問我﹐週末會有什麼活動﹖我跟她講了MARIA的提議。她對此很表示贊同。原來﹐她的哥哥是HURLING球員﹐透過球會﹐很容易便幫她找到張門票。既然星期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要辦﹐我也應該到CROKE PARK走走。雖然那天可能是ROONEY收山前的最後一場比賽。

愛爾蘭真好﹐那些現代大長今會喜歡跟你講體育比賽﹔愛爾蘭真好﹐那些現代大長今會喜歡到球場觀看球賽。我一邊步向DÚN LAOGHAIRE火車站﹐一邊這樣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