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今早起來﹐天朗氣清。實在不能想像昨天曾經二十四小時烏雲密佈。

讀了一會兒THE ELEVENTH COMMANDMENT後﹐便從冰箱裡拿出一些餛飩﹐煮了一個烏冬做午餐。邊吃邊繼續追看CONNOR FITZGERALD在俄羅斯的遭遇。把碗筷都清洗好後﹐我望一望鐘﹐原來已經一時許。我看既然陽光普照﹐也不妨到CROKE PARK走走。況且﹐從住所到球場﹐應該不用走多過二十分鐘。網上說﹐從CONNOLLY火車站步行到CROKE PARK才只需一刻鐘。

因為未到過那個地區﹐於是翻了翻街道圖﹐好認清楚方向。不過﹐才一開門﹐我便知道我實在不用擔心找不到球場。因為原來真的只有在香港的比賽日﹐你才會依然不懂得如何從SOGO走向HONG KONG STADIUM。我也慶幸自己選擇了一件合適的T-SHIRT。因為整條街都是藍色的人海。他們扶老攜幼﹐或男或女﹐手裡都揮動著一面深藍色的旗熾﹐上面有三個堡壘。我知道﹐那是都柏林的標誌。他們一邊步行﹐一邊高唱著球隊的歌曲。似乎信心十足。

我不知道DUBLIN CITY的實力。也不知道他們是否爭標份子。因為MARIA從來都沒有跟我講過。不過﹐我知道﹐我將要支持他們。我將會是他們的忠實擁躉。因為ROYAL BLUE的球衣永遠都是好球隊的標記。途中有人派發紙製的BANNAR。我信手拿了一塊。隨著週邊的歌聲﹐我拍著手﹐揮舞著那塊寫上GOAL和POINT的橫額。從小﹐我便知道這是入場觀看球賽的應有態度。只是香港只得我一個人明白這個道理。

途經的酒吧都擠滿了人。擠擁得霸佔了酒吧出面的行車道。雖然門口經已逼得水泄不通﹐人們依然要魚貫走進去。因為沒有一杯酒精在手﹐根本算不上是DUBLINERS。他們支持的都是DUBLIN CITY啊﹗手執著啤酒﹐口咬著麵包﹐他們都在討論著球隊的排陣和戰術。我相信在在隔岸的那個國家也都會是一樣。我開始明白﹐為何LIVERPOOL CITY COUNCIL這麼害怕愛華頓會離開利物浦市﹖

隨著人群﹐我終於看到了球場。是一個很宏偉的建築。果然是歐洲第四大的球場。原來﹐CROKE PARK可以容納八萬多觀眾。

我經過保安﹐走到了球場外面。藍色的人海不斷向球場湧入。身邊的人都從口袋裡拿出那張彩色的門票﹐找著自己應該要去的入閘機。我四週望望﹐還是決定不入場觀看。花三十塊看一場四不像運動的比賽﹐實在捨不得。才在愛爾蘭一個月多點的時間﹐世界杯十六強的比賽始終較為吸引。我要看ROONEY給人踢斷腳。於是﹐我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後﹐便逆著人群離開這個使人興奮的地方。

走到了CONNOLLY火車站﹐我看還有一點時間﹐英國對厄瓜多爾的比賽才會開始。於是﹐便到了ST STEPHENS GREEN﹐跟著那些悠閑的DUBLINERS﹐在那兒的草地躺下﹐繼續閱讀JEFFREY ARCHER的THE ELEVENTH COMMANDMENT。忽然聽到附近的酒吧傳來一陣高呼聲。我更肯定藍色的球隊應該會贏得比賽。

我望著藍色的天空﹐想著九月利物浦的天氣。我知道﹐我要設法弄來兩張EVERTON主場迎戰LFC的門票。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o you're thinkng of when you plan to get "two" tickets for the next Merseyside derby.

Would love to witness AJ scoring a cracking goal against the Shit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ne of my colleagues. we have planned to visit liverpool when efc plays lfc.

you'd like to join?

Anonymous said...

你真係一個超級球迷,睇波幾乎係你生活既全部..看你每天都是圍繞足球..若世界杯過後..你生活會變了怎麼樣????

b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s b,
did you read my blog gar? yes, i love football. but you should know that other than that there are still things i love much.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我知呀~~我每日一有時間都會入去睇你..比香港還要勤力呀~~可能日日都睇呀~~發覺你每天都係講波呀~~唔係你講..就同你同事講呀~~唔係講波就係講你睇書呀~~但好多時講講吓又講番波呀~~!!!你還有其他野...咁你話比我知囉~~!!!我暫時都睇唔到有咩你鍾意呀~~哈哈哈...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are you sure you cant think of any?

it's a five letter word in plural form. it starts from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