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這兒的天氣真的可以變化很大。

上個星期﹐大家還道夏天終於來臨﹐怎料得到這兩天的氣溫又跌倒十餘度上下﹐又再開始下雨。同事MARIA跟我說﹐實在未試過要等這麼久才到夏季的。以為等到了﹐豈知道又突然變成這樣。是你把那些風雨帶來的嗎﹖小妮子畢業未夠一年﹐還帶著一臉童真。望著她孩子般的臉﹐我唯有一邊點頭稱是﹐一邊回答說﹐你的夏天早已來到。只是你卻又從夏天的地方回到冬天的地方罷了。不要老惦記著法國的海灘了。說畢﹐便把手頭上的圖則放到她的檯上。剛過去的週末﹐MARIA到了法國旅行。昨天晚上才回到愛爾蘭。

回到座位﹐便收到鄰座FINTAN的電郵。是我們公司裡面世界杯猜戰果的UPDATE。FINTAN是這個遊戲的發起人。共有二十人參加。每人放十塊到彩池裡面。猜中最多分組比賽戰果的人﹐便可以獨得彩金。猜中勝負﹐得一分﹔猜中比分﹐可獲兩分。暫時由從德國來的WOLFRAM領先﹐得27分。我落後7分﹐只比包尾的MARIA多4分﹐居十五位。不過﹐還有最後一輪比賽﹐依然有機會從後趕上。EILEEN說﹐她昨天還排第二位﹐今天已跌到第七。變化實在可以很大。

昨天早上﹐我比平時較早起床。因為要到郵局領取包裹。這是我的第二次。上次﹐我共花了整個星期才能領到INTERNET供應商寄給我的MODEM。因為家裡郵箱太細﹐放不下那個郵件﹐郵差於是把它送回郵局﹐留下一張字條﹐要我親自去取。那天﹐回到家﹐讀到那張字條﹐實在教人哭笑不得。我住在都柏林第一區(DUBLIN 1)﹐他們卻竟然把我的MODEM送到第五區。從第一區到第五區﹐要乘至少半個鐘頭的火車。這個可以不是個問題。可是﹐他們的辦公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八點鐘至下午五點鐘呢﹗我根本不可能親自領取。字條還說﹐假如三天內未有人領取﹐郵件將會送回送件人。

打電話要他們轉送到DÚN LAOGHAIRE。他們又說﹐那兒的郵局沒有包裹領取服務。市中心O'CONNELL STREET那間郵局星期六依然辦公。不過﹐同樣沒有包裹領取服務。幾經辛苦﹐他們終於答應第二天轉送到DUBLIN 1的一間郵局。過了兩天﹐打電話去D1那間郵局查詢﹐他們告訴我﹐原來他們七點半便開門服務。算是一個喜訊。至少﹐我可以上班前走去領取。不知道政府實行五天工作後﹐香港人會不會難以適應﹖

這一次﹐包裹終於沒有給送到另外一個區了。我可以跟上次一樣﹐到D1那間郵局領取。
望著那個用雞皮紙包著的紙盒﹐感到很意外。實在沒有想過送件人會是F小姐。早陣子跟她談電話﹐她也沒有提及過。是想要給我一個驚喜罷﹖

紙盒裡面﹐是一袋又一袋的零食。似乎﹐F小姐還是不大認識我。我不是一個喜歡吃零食的人。不過﹐看著那些五顏六色的包裝紙﹐又似乎會很好味。看球賽時﹐用來送GUINNESS﹐可能會更賞心悅目。難得你想得這樣週到。在此謝過。

後記﹕一邊看著SWEDEN對ENGLAND﹐一邊寫這篇文章。想起了昨天的詛咒。竟然應在OWEN身上。不過﹐ROONEY跟SVEN好像有點不咬弦。是英國出局的時候罷﹖香港的回歸日﹐便是英國回家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