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我在愛爾蘭工作。公司也是愛爾蘭的公司。不過﹐裡面卻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因此﹐我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的文化。今天﹐我多認識了巴基斯坦。

上午TEA TIME的時候﹐我一邊吃著我最喜歡的PURE BUTTER SHORTBREAD﹐一邊跟ADRIAN談論世界杯。我們都替澳洲感到不值。是球證送意大利人去八強的。今年世界杯﹐我總覺得那些球證在替四年前的那批贖罪。他們不斷在比賽期間協助AZZURI。分組賽期間﹐任何一支球隊對著意大利時﹐都有至少一名球員被逐離場。到十六強﹐竟然又無端端在準備加時之際﹐給送上一個定點球。也許﹐是我想得太多。

正當我們談得興高采烈時﹐SAEED亦突然轉過身來加入討論。他也替SOCCEROOS可惜。我們三個亞洲人當然希望八強裡面有一支亞洲的球隊。(澳洲已成為亞洲足協的會員。)

ADRIAN是從馬來西亞來的。我們是同一天收到聘書。不過﹐他比我晚兩個星期才來報到。SAEED則是巴基斯坦人。他在此間工作了六年。老婆跟女兒都搬到這裡生活。

當我看到一大群小孩在碼頭準備揚帆出海時﹐ADRIAN跟我說﹐學生今天開始放暑假﹐為何天氣會依然這樣冷的啊﹖的確﹐今天又突然冷了許多。實在很難相信現在是暑假的季節。

你怎麼知道他們開始放暑假呢﹖SAEED出奇地問ADRIAN。你沒有孩子在此間讀書罷﹖

ADRIAN回答道﹐是SUNDER的兒子告訴我的......話還未說完﹐便見到SUNDER從座位走過來。

SUNDER是印度人(也是亞洲﹗)。他見ADRIAN找來找去也租不到一個住所﹐而他租住的地方剛巧又有一個待租的房間﹐於是便叫了ADRIAN過去跟他們一家人住。其實﹐SUNDER剛買了樓﹐下個月便會搬出。

SUNDER自己弄了杯奶茶後﹐並沒有如常加入我們的行列。以往﹐當他看到我跟ADRIAN一起時﹐都會走過來跟我們聊天。他最喜歡講香港。因為他很喜歡香港。他曾在那個細小的地方工作過一年。

不過﹐今天SUNDER他卻獨自一人坐在一旁讀報紙。

我望了SAEED一眼。我想﹐我應該不用奇怪。印度人跟巴基斯坦人當然勢不兩立。

言談間﹐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突然講到巴基斯坦。

原來﹐SAEED的家鄉在巴基斯坦跟阿富汗的邊界。在TALIBAN上臺之前和之後﹐他都曾經到過鄰國參觀。我知道﹐我跟ADRIAN們都不其然露出奇異的眼神。

難道你不怕打仗麼﹖

SAEED說﹐什麼時候﹐阿富汗是沒有戰爭的呢﹖要知道﹐我們每個住在巴基斯坦北部的人﹐手裡都有一把槍啊﹗因為你不可能依靠軍隊和警察來保護自己。況且﹐要買一把槍實在太容易。只要有錢﹐你可以跟美國軍人買﹐也可以跟蘇聯人買。他們很樂意跟你做生意。不過﹐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我們帶槍出街﹐都只是裝飾用途﹐跟戴錶出街沒有兩樣。也許﹐是習慣罷。因為巴基斯坦也算是個和平的地方﹐根本用不著開槍了。

聽到這裡﹐我想起來以前FX的一句話。原來﹐那是真的!

後記﹕只要看到LUIS GARCIA那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我便很討厭西班牙。ZIZOU真好﹐把他們踢出局。今屆世界杯八強實在很好戲碼。有兩場是以前決賽的對碰。希望葡萄牙和意大利都能把RONNEY與SHEVCHENKO的國家淘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你要小心d, 千祈唔好得罪佢地呀, 好似好可怕咁, 唔好同佢去飲酒呀!!

Anonymous said...

始終跟澳洲有一種情意結, 看到SOCCEROOS被這樣一球不應該出現的十二碼踢走, 心中不禁浮起一句說話, “點解我咁靚仔, 但係我冇頭髮, 佢咁醜樣, 但係佢有頭髮...” 幸好, 我最喜愛的ZIZOU不單有入球, 還把係威係勢的西班牙隊踢返家鄉, 總算令我相信希望尚在人間。
估唔到真的給你遇見將AK-47當裝飾品的人...

Anonymous said...

始終跟澳洲有一種情意結, 看到SOCCEROOS被這樣一球不應該出現的十二碼踢走, 心中不禁浮起一句說話, “點解我咁靚仔, 但係我冇頭髮, 佢咁醜樣, 但係佢有頭髮...” 幸好, 我最喜愛的ZIZOU不單有入球, 還把係威係勢的西班牙隊踢返家鄉, 總算令我相信希望尚在人間。
估唔到真的給你遇見將AK-47當裝飾品的人...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r f,

i hoped socceroos can do well. coz one of my fav players is in the squad. tim cahill.

when i heard my paki colleague said that, i immediately thought of you.

ms j,

it's he who doesnt want to drink with me. he is such a family man. no time to 'social' with us.

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