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下班回家﹐還可看到烏克蘭對沙地阿拉伯的世界杯分組賽下半場未段情況。

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贏得球賽﹐實是意料之內的事。能夠贏四球﹐也沒有什麼出奇。亞洲區的代表﹐除了南韓之外﹐還能有什麼球隊能夠在世界舞台有所發揮﹖使人失望的倒是﹐SHEVA THE MONEY EATER竟然能夠重拾射門鞋﹗

本來﹐我是支持烏克蘭的。一個月前﹐我還相信他們能夠壓過西班牙﹐獲得首名出線資格。不過﹐自SHEVCHENKO放棄AC MILAN﹐改投CHELSEA後﹐美女YULIA TYMOSHENKO的國家已經成為今屆世界杯裡面我最討厭的球隊。因為SHEVA已爬過了ROON-ASS-EY﹐做了我心目中最教人憎恨的球員。

還是讀書的時候﹐只要有我喜歡的球員離開我擁護的球隊﹐轉投別人陣營﹐我都會把他們當做我一世的仇人。鄭兆聰便是其中一人。那班跟隨林建岳下山的叛徒當然也沒有例外。

不過﹐出來社會做事之後﹐我開始明白他們的心態。他們也只是為自己﹑為家庭﹐多掙一點點金錢罷了。況且﹐他們的職業生涯極短﹐當然要在能夠賺錢的時候儘量多賺﹐好使未來日子不用太難受。都是人之常情﹐實在不該因為他們的變心而憤怒。況且﹐他們加盟南華之前﹐也效力過其他球會。

可是﹐舒夫真高跟郎尼的情形倒極不相同。

在零四歐洲國家杯前﹐當被問及跟愛華頓續約的事情時﹐ROONEY便在大班記者面前許下諾言﹕ONCE A BLUE, ALWAYS A BLUE。EVERTON是他自小擁護的球隊﹐能夠為自己愛戴的球隊贏得一個又一個的錦標﹐當然是做職業球員最理想不過的事情。言猶在耳﹐在葡萄牙大放異彩後﹐他便向球會提出轉會的要求。他說﹐嘗試過在國際舞台表演後﹐知道了自己的實力﹐感到很滿足。實在很希望整個球季都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一顯身手。言下之意﹐便是愛華頓未夠實力﹐好使他在列強爭霸的擂台上表演。實在很難相信一個自幼便是EVERTONIAN的男孩會講出這樣的話。即使其他隊員的確技術較平庸﹐一個超級新星也能夠化腐朽為新奇。不要忘記﹕一九八六年﹐DIEGO MARADONNA便憑一人之力﹐幫阿根廷贏得世界杯冠軍。

不約而同﹐一年之前﹐SHEVCHENKO也誓神劈願﹐說要一生一世效力AC MILAN。當時﹐傳媒大肆報導CHELSEA油王班主跟SHEVA交往甚密﹐轉會只是早晚的事情。見到這些報導﹐舒夫真高便向米蘭球迷派定心丸﹐說要傚法BARESI和MALDINI﹐在SAN SIRO打球直至退休。怎知一年後﹐SHEVA便要求轉會。其理由是﹐希望在英國學習英文﹐好讓他能夠跟自己的美國老婆容易溝通云云。實在比WAYNE ROONEY更討人厭。因為根本是廢話﹗全不合邏輯。假如他們不能好好溝通﹐真不知道他怎樣把那位模特兒追到手?

SVEN說﹐明天ROONEY會正選上陣。希望他再傷舊患﹐以後也不能夠再打世界杯。也希望今個星期五﹐TUNIS會踢斷SHEVA的雙腿﹐教他以後不能走路。

我很毒﹖我的確很毒。不過﹐假如詛咒有用﹐世界便沒有戰爭了。

況且說過的話還要算數的麼﹖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LOYALTY IN THIS MODERN WORLD. UNFORTUNATE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