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昨天晚上﹐剛剛洗完澡﹐正準備上床﹐開始翻閱THE ELEVENTH COMMANDMENT﹐家裡電話便突然響起。望望床頭的鐘﹐是凌晨十二點多。實在猜不到會是誰的來電。

香港比愛爾蘭走快七個小時。我知道﹐香港的朋友應該不會在星期天這個時候起床。當然﹐有可能是老媽子。不過﹐在她臨睡覺前才傾過兩輪電話﹐總不可能在睡醒後又有什麼特別的話要說罷﹖也不會是在愛爾蘭認識的人。他們只得我的手提電話﹐沒有我家裡的號碼。宣傳電話﹖我已經在不被打擾的名單上登記了﹐所以沒有可能有推銷公司得到我的電話。會是誰呢﹖真的猜不到。

很意外﹐原來是從墨西哥打過來的長途電話。(其實﹐也不能算是意外。因為更意外的是在CZECH對GHANA期間﹐接到舊同事JF的來電。)

實在很久沒有跟這個老朋友聊過天了。上次是我準備離開香港時的日子罷﹖我記得﹐那天我跟Z等朋友在家搞了個派對。不過﹐你來電來早了﹐未能夠跟他們談一會兒。

BO說得對。七﹑八個小時的時差的確很惱人。我們實在只能夠在週末才合適談電話。正如﹐我跟香港一樣。我只能夠在週末才能夠給他們打個電話。我是夜晚的時候﹐香港才是清晨。到香港是夜晚的時候﹐我又正上班。在公司當然能夠講私人電話。不過﹐我始終以為在公司用廣東話講電話不是太合適。雖然經常聽到同事SUNDER講印度話。也許﹐那些不是印度話﹐但一定不是英文。我覺得很古怪。

有些事情總是寧給人知﹐莫給人見的。公事時間傾私人電話是其中一種。

看過巴西的第二場比賽。若果他們不是刻意讓自己大熱門的身份降溫﹐我不會相信他們能夠再次奪得冠軍。只是那個利物浦廢柴不懂得把握機會罷了。不過﹐我們怎能期望LFC的球員有什麼傑作﹖假如不是GUUS HIDDINK要球隊留力對付CROATIA﹐TIM CAHILL一定能夠幫AUSSIES至少爭回一分。

EVERTONIANS, SIMPLY THE BEST. SWEN MUST BE MISSING PHIL NEVILLE NOW.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今日終於入咗你個blog到睇吓你..也想知道你係果邊生活既一点点呀~~發覺你係果邊工作生活都好充實, 好開心呀~~都唔以得andrew講你在那邊生活苦悶...常打電話比香港同事頃計之類呀~~又說那邊地方好落後..不以得係london咁好呀~~老實講, 我聽完佢咁講,都有d擔心你呀~~好驚你係果邊唔開心呀...但我入去你blog睇你講你生活一點一滴,都覺得好充實呀~~生活本是如是啦~~就算係香港都係咁..番工放工,行吓街,做吓運動,上吓網,睇吓書..都係如是呀~~我見你都好喜歡睇書呀~~我突然覺得你係好有文化,好有學識咁呀~~我知道睇書多係好好興趣,只是自己懶惰,所以冇去做呀~~anyway,我而家又知道你多一点呀~~也了解你多一点呀~~!! take care ah~~多點來emails 頃計呀~~分享你既生活一點一滴,我樂於做一個領聽者.

b